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电动王”,仅看价格就觉得良心,续航超长电池安全没问题

2021年05月15日 21:52:05
分享到:

经常关注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应该会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国内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中,不管是特斯拉还是小鹏等新势力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风格和魅力,但如果说这些新势力车企代表了大部分传统消费者的用车习惯,那么相信很多的消费者都会持反对意见。

大众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海外车企,经过了几十年的耕耘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同时也是最知晓国人喜好的老炮之一。国人对于大众这个品牌的认可程度是毋庸置疑的,相较于那些过于极端化的新势力车企,以大众为代表的传统车企虽说务实,但无论在车辆价格,整车设计,空间表现,驾驶感受等方面,都更加接近于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因此我国消费者对于大众的新能源车型也是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上汽大众ID.4 X是大众全新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的首款车型,在介绍车型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个全新平台。MEB平台是大众集团酝酿5年之久的纯电动专属平台,该平台在拓展性,零部件通用化率方面有着较高水准,同时采用了全新的三电系统布局,可满足更多级别车型的规模化生产,还可降低研发与生产周期,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品的推出节奏。

上汽大众ID.4 X以正式进行交付,新车总共推出有6款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格使其具有了较高竞争力。

作为大众MEB平台的首款产品,上汽大众ID.4 X在外观设计方面基于海外版本车型进行本土化改造,总体的设计区别于以往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无需再去承受有关于大众套娃设计的调侃,圆润的车身线条,丰富的层次还有充满活力的配色是新车重要标签。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65mm。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在关键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水平方面有着明显领先。

上汽大众ID.4 X的内饰设计整体以直线和折角所构成的几何样式为主,极简的设计风格使其可以更好地凸显纯电动车型的科技属性。其中新车的车内仪表台层次感表现较强,在配色方面没有那么跳脱,该车采用了上软下硬的材质,细节之处搭配银色装饰条和双色缝线设计。

中控台上半部分匹配有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该屏幕内置MOS系统,风格与燃油车型中的MOS系统并没有太大差别,该套车机可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其中手势控制还可进行多点触控和悬浮操作。

主驾驶位置正前方的全新样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此前出现在途观X上,不过该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改变成了触控式操作,盘身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皮质柔软,握感很是紧实。

在关键的动力方面,新款车型拥有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方式,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则都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提供了402千米,520千米和555千米三种规格可供选择,电池安全没问题。

上汽大众ID.4 X的上市标志着大众品牌在中国电动车领域开始正式发力,从内外设计,价格,动力表现等方面分析,新车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堪称电动王,相信在未来该款车型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