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会"掉队"吗?这款大众纯电SUV,才是真正的良心之作

2021年05月15日 22:10:01
分享到:

当下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引入国内市场,其中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品牌正在不断侵占日益火爆的新能源车市,作为最懂国人消费心理的老牌车企,大众怎么甘心将自己的蛋糕拱手于人呢?于是乎,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引入了MEB平台,而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上汽大众ID.4 X也是进行了正式的交付。

上汽大众ID.4 X作为大众MEB新能源平台下打造的首款产品,与以往的油改电产品有着本质不同。首先我们要清楚大众MEB平台是大众集团酝酿5年之久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在零部件通用化率,拓展性方面有着较高水准,同时该平台采用全新的三电系统布局,可满足更多级别车型的规模生产,还可降低研发与生产的周期,进一步加快新产品的推出节奏。

除了全新平台的技术加持之外,上汽大众ID.4 X在整体的设计层面,也带给了我们全新的感觉,虽然该车还保留了一些原有大众车型的影子,但是在细节设计方面更好的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可以说上汽大众ID.4 X是当下颜值最高的大众车型。

相比以往大众车型偏理性化的设计思路,当下这台上汽大众ID.4 X用了更为感性的设计语言,整车充斥着圆润的线条和富有层次感的设计,搭配上富有活力的车身配色,让该车更加潮流化,在一众新能源产品中脱颖而出。

上汽大众ID.4 X采用了官方命名为光语律动的设计语言,车头部位通过线条划分为几块区域,前包围突出了车头,而下方的网格也颇为复杂,层次感表现良好。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上汽大众ID.4 X的特征侧面设计更加接近于跨界SUV,较低的车身姿态以及极短的前后悬让整车的造型更为紧凑。此外新车的外观配色也贴合了个性年轻化的主题,主打的荧光黄配色搭配上银色装饰部件以及黑色车顶,使得整车不会显得过于沉闷。

上汽大众ID.4 X的内饰设计更加突出数字化座舱概念,这也是大众品牌的一次自我突破,车内各个功能部位都划分出了明显区域,悬浮式的中控台也让内饰变得更为宽裕,同时车内还融入了较多的曲面和线条。

新车内饰部位配备的仪表盘并没有采用传统样式,而是只运用了一个5.3英寸的LCD屏幕显示行车信息。旋转式挡把位于屏幕右侧,与此前的宝马i3车型设计理念颇为相似,很大程度上接受了中控空间。

车内中控台上方则配备有12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幕,该屏幕可支持手势触控,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其中手势操作支持多点触控和悬浮触控,悬浮操作还可实现手指0~25毫米状态下的操作。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4 X作为大众品牌所推出的重量级产品,在平台,内外设计等方面皆有着明显优势,笔者认为该车完全拥有足够的实力与信心挑战一众造车新势力,显示出真正的良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