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越走越宽,大众推纯电SUV,砸钱造的真材实料

2021年05月15日 22:12:01
分享到:

关注汽车产业的消费者一定发现,在近几年中,汽车产业的纯电动化趋势变得极为明显,在这一崭新的新纪元,上汽大众首款MEB纯电动SUV-大众ID.4 X进行了正式的交付,新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该车总共推出有6款配置,具备6种车身颜色以及3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

大众作为全球最先提出模块化模式的老牌车企,之前的MQB,MLB等平台都衍生出了众多的优秀产品,对于不同等级产品定向打造平台化策略更加具有针对性。在如今新能源的大浪潮下,大众品牌也拿出了他们的杀手锏,那就是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

大众ID.4 X是大众MEB平台的首款纯电动SUV,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不仅用于生产大众的ID家族系列,同时还将用于制造斯柯达西雅特奥迪等品牌旗下车型。除此之外,大众还计划将MEB平台开放与更多企业进行合作开发。

大众ID.4 X作为家族长子,首次采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语言,引领了放弃大众ID家族未来的设计方向。不得不说,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跳脱于大众传统的设计思路,该车采用更多流动的线条以及优雅的曲面进行设计,展现出了较强的未来感。

以车头前脸部分举例,大众ID.4 X便通过上中下三条贯穿的线条进行刻画,体现出了较强的层次感。中间部位的钢琴烤漆饰板由X造型演变而来,中间部位的灯带以及可发光的大众品牌LOGO进行连接,整个布局采用对称设计,视觉效果上很是协调。

新车左右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全LED光源。并搭载随动转向功能,整个灯组造型颇为修长,向车身两侧延展,灯组内部由11颗LED灯珠组成,此外在功能方面还具备自适应远近光灯,高低自动调节,转向辅助以及全天候大灯等。

大众ID.4 X的车身侧面造型较为修长,四个轮胎尽可能置于车身四角的设计造就了新车较短的前后悬。新车的车门上方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该门把手总体陷入于车身平面,有效降低了整车风阻,驾乘人员可以通过内部微动触控电控开启车门。

总的来说,大众ID.4 X是一款颇具亮点的车型,该车在平台以及设计层面都很大优势,相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底子扎实的大众ID.4 X能够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