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市场“变天”,斯柯达造了台“硬通货”,出厂就是奥迪标准

2021年05月15日 22:32:01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的制造工艺在不断地完善,驾驶功能也在不断地丰富,在汽车内饰上逐渐演变成了两大阵营的设计风格。到底是适应社会发展的科技风能引领潮流,还是坚持守旧的居家风能引领潮流呢?接下来我做个对比,就拿现在大热的全新明锐PRO和一直销量不错的日产14代轩逸做个简单的比较。

大家也知道斯柯达大众集团旗下的一个汽车品牌,随着大众集团第8代平台MQB EVO平台完成了升级,运算能力的大大提升使得大众集团的德系车进入了“德系数字2.0时代”。升级的MQB-EVO平台,既保证了德系传统机械的基础,又在数字电子化层面实现全新的升级改造。全新明锐PRO的整体架构,都是依靠大众集团第8代MQB-EVO平台升级而来的。所以整个全新明锐PRO,主打的就是数字德系科技智能家轿风。

而内饰像那种守旧居家风,第十四代轩逸就是其中的代表了。坐过或拥有日系车的朋友都知道,日系车其传统的风格就是舒适,设计理念就是坐进车里就像回到家了一样。可是坐进车里真能像回到家里一样的感觉吗?应该是不能吧!再怎么样,车是车,家还是家。

当你坐进十四代日产轩逸里面,它的暖色搭配、整体结构布局设计,都是在给你传达一个意思,这个车坐着很舒服和运动无关。

而坐进第四代明锐PRO的车内给你的感观瞬间就不同了,立体富有层次的布局、12.1寸大尺寸的中控屏和10.3寸全液晶仪表盘组合,无不是在传达着,这就是当下德系主打的科技智能家轿风。

在内饰细节设计上,第十四代轩逸增加了大量的实体按钮,依旧延续其暖色系的内饰颜色配置,给人一种复古既视感像是在驾驶老爷车。

而明锐PRO就不同了,充分展现其运动个性,在方向盘的按钮上采用独特的镂空式设计、在中控屏底部按键采用了触控加滑动式的操作,大的屏幕大部分的触控操作控制突出其科技性,再配上比日产轩逸多几十种颜色的氛围灯等。种种细节构成其炫酷的科技驾驶舱,尽显其科技运动风。

并且全新明锐PRO的预售价还这么实惠,在13.89-15.99万之间,尽显其诚意,出厂就是奥迪品质,所以在明锐PRO的科技运动与轩逸的居家休闲中,你站队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