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能失去中国市场!”澳副总理放出信号:将耐心修复对华关系

2021年05月16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南方+5月14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麦克·麦科米克表示,澳大利亚将保持“耐心”寻求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麦科米克5月13日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澳大利亚将寻求扩大贸易利益的途径。

5月6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澳大利亚政府近期在对华政策上对美国亦步亦趋,针对中国的动作不断,导致两国关系恶化。澳大利亚也自食恶果,从葡萄酒、大麦、牛肉到煤炭等出口品遭到一系列抵制。

在CNBC的节目中,当被问到愿意做些什么让中国在暂停与澳大利亚经济对话后重回谈判桌,麦科米克说:“我们会保持耐心,我们一直都有耐心。”

5月13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中澳经贸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进行无理限制和打压,损害两国互信,严重影响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中方有关部门不得不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澳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他表示,中方敦促澳方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公平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停止干扰两国经贸合作的错误行为,采取行动推动中澳关系健康发展。

报道称,尽管两国关系紧张,但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整体贸易在4月份仍有所增长。中国海关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中国从澳大利亚的进口增长49%,达到148.7亿美元,出口增长20%,达到52.5亿美元。

麦科米克说:“我们知道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产品,我知道我们的矿产资源在全世界都很有价值,无论是煤炭,还是铁矿石,尤其是铁矿石价格目前行情看涨。”

麦科米克总结说:“事实上,我们的资源非常宝贵,全世界的需求量都很大,无论是中国,还是任何其他国家,我们都将以友好、外交和负责任的方式与他们合作。”麦科米克还强调,澳大利亚正寻求“扩大”其贸易利益。

麦科米克告诉CNBC:“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也明白,外面有一个很大的世界,我们的资源需求很大,我们将继续确保我们的市场多样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