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十年不用担心,6款高档大气上档次的MPV,你选谁?

2021年05月16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或许也只有轮回才是潮流,在MPV车型异常火爆今天,再一次让我联想到了很多年前的天津大发,在当年的消费者对他的认可度一点也不亚于如今的别克GL8,多功能商务车的属性也被家用化,它们也不再只是承担着商务出行用途,在国内严苛的政策与新市场大环境中他再次被重新定义,更大更优秀的空间表现,充沛的动力、舒适的座椅,成了更多人的新宠儿,二胎家庭的首选,往往谈起MPV车型侧滑门一定是它的一大亮点,但在很多人眼中侧向滑动的开门方式在很多人第一印象中它就是一台面包车,早些年间金杯海狮江淮瑞风丰田海狮等众多成型纵横于江湖,一时间MPV与消费者口中的面包车让人傻傻分不清,在这十几年间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纵使外观怎样发生改变,但MPV车型的实用性一直被延续了下来,在三月MPV销量排行榜中虽很多车型表现并不理想,但有几款车型超实力的发挥确实超乎我的想象。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2.99万

别克GL8在三月份的发挥出奇的好,在其它竞品车型销量稳定在几千台时,它的销量陡然攀升接近至两万达到了18811台,又一次荣登国内市场MPV老大的宝座,虽然在MPV市场中论资排辈它的资历确实够老,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中都拿出了亮眼惊人的设计,主打奢华座舱的Avenir版更是参与到了更高一级的竞争中,将不少车型斩于马下。GL8在早些年中是不少企业公务用车的首选,合理的定价,不错的品牌,让人口口相传对他更是赞赏有佳,它的市场表现直接导致它成为了“中国特供”车型,但也不要惊讶丰田的塞纳车型也专供北美市场,不少品牌会根据各个地区的需求提供最合适的车型。一台落地价要超20万的MPV车型,在车市刚刚回暖的三月能有如此优秀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霸气的外观是一方面,内饰与动力也是GL8立足的根本,最新改款的内饰最吸睛的部分一定是双联屏,很多人都说MPV车型只注重舒适,车内设计与配置过于陈旧。其实不然很多车型还是本着实用为主,车内的沉稳大气要适应所有的商务场合,不少车型会选择实木、桃木加以点缀以此展示车内的素雅大气,GL8已经摸透了消费者的心,将舒适、科技打造的更加平衡,2+2+3的座椅布局做到家用、商用两不误。全系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后排不论是带着家人还是上司,都能让乘客有一个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

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

作为别克GL8的死对头,销量未能超越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奥德赛的受众人群少于别克GL8,如果说GL8商用与家用都极为合适,在我看来奥德赛更适合家用,动感的外观少了一丝沉稳大气,未能展现出商用车该有的中庸之道,在三月份也是以5128台的成绩稳居第二,对于MPV车型它的表现中规中矩,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扛得住别克的猛烈攻击,日系与美系的竞争从未停止过,近几年更加激烈,奥德赛有着日系车该有的舒适度,在本田的品牌加持下选择它的人都会考虑日后的维保成本,毕竟可靠的发动机变速箱不论哪一个出现问题,伤财又费时间他也像家庭中内个勤恳的男人,不求外表多么光鲜亮丽,只求它足够的踏实可靠。

中控虽然谈不上老气,但车内木纹装饰条散发着油腻的味道,个性、动感的外观以渐渐脱离了商用的道路,内饰设计又将他再次拉回来,虽然搭配了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却没有带给人一丝温馨,但值得称赞的是整体的功能区划分优于别克,更加实用。二十万出头的裸车价也剑指别克GL8,在动力方面还是内套熟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系统,搭载E-CVT变速箱,从动力上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出奥德赛的取向,舒适、省油、平顺成了他最大的优势,如果以家用的角度去考虑他,他是优秀的;但要是以商用的角度,它便不那么合适,也就是很多二胎家庭或者作为家里第二台车更愿意去选择它的原因。

艾力绅

指导价:29.48-32.88万

经过了解后发现,其实艾力绅才是本田品牌中MPV车型的老大哥,不论是颜值还是气场都能与GL8一决高下,在很多方面甚至做到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三月份以4867台的成绩排到了MPV车型的第三位,在整体产品线划分中它主打商务又作为豪华MPV车型,商务接待他可比别克GL8更有面子,不论是指导价还是经销商优惠后的售价都略高与别克,很多时候我非常喜欢日系品牌的对售价的看法与态度,有实力不优惠的车型永远在加价,对于它我也只能用“有格调”“有地位”“有风度”来形容。

能看的出来本田艾力绅的内饰有他自己的高级感,有着自己追求。但作为一台月销量5000的车型来说,如今市场上在售的仍旧是19年款,很显然很多在当年先进的科技性配置现如今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虽然自家小弟奥德赛是全新的21款车型,内饰设计与19年的奥德赛一模一样,难道这样的内饰是本田的天花板吗?商务车型确实需要沉稳、大气感作为依托,在很多时候还是需要一些现代元素的加入才能显得更有活力。小三十万的售价,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与使用在奥德赛身上的内套动力系统一模一样,不得不说这套百搭的动力形式能完美驾驭任何场合,省油的同时兼顾动力是多少消费者梦寐以求的事儿。

埃尔法

指导价:81.9-87.3万

埃尔法一直以来只被富人所拥有的车型,高达百万的落地价让很多人望尘莫及,也有很多人心存疑虑花一百万的价格去买一台面包车是什么样的想法,又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丰田的保姆车在国内它价格远高于它的价值,它能给到你的也已经不是舒适的出行体验这么简单,而是对生活的态度的一种升华。埃尔法非但没有任何优惠,加价提车也成了家常便饭,作为MPV界的宠儿足够低调,他给人带来的满足感甚至会超越奔驰S级,不光是售价不菲而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同样坚挺,在很多人眼中它就是百万级高端MPV市场中的神。

名声大噪的埃尔法,车标、车型足以能说明一切,它的消费者、它的客户群体也可以接受如此简单的中控内饰,在埃尔法身上这是致敬经典,简单而又朴实无华才是他最想表达的,就像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能打败自己的也只有自家更高端更豪华的雷克萨斯LM,想象一下在这个价位中拥有绝对的统治、控制权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儿。在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还有一套电动系统作为辅助,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一套动力系统平顺性独占鳌头,又或者驾驶它的人永远也体验不到第二排座椅有多舒适,被很多人称作“陆地商务舱”,在繁华的街头电动门缓缓打开,当你迈下车的一瞬间能看到所有人投来的目光,这就是埃尔法的魅力。

威然

指导价:28.68-39.98万

威然应该是大众集团最失败的车型,上市之初曾扬言要干倒别克GL8,一方面大众集团对它寄予厚望,另一方面就连消费者对他也是心怀期待,但上市后的定价却凉了消费者的心,威然颜值没有任何问题,再加上大众根深蒂固的品牌价值想不火都难,可尴尬的是从一开始定位要高于别克GL8,多出接近五万的售价让消费者很难在售价与车型之中做取舍,上市之初凭借着新车型每月还能勉强有三四千台的销量,但在今年三月份仅售出了1820台,相较于车市冷淡的二月已经成功的迈出了一大步,但如果想打败别克GL8不降价肯定无法实现,不知道是大众高估了自己的实力,还是太小看别克GL8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的商务车形象,威然这一次真的是大意了。

从内饰上不难看出大众集团对他寄予的厚望,倾尽的心血,把自家途昂身上的内一整套内饰设计原封不动的搬了过来,又在原有基础上加以改进,功能更强大的以太网主机、液晶仪表虽然现在已成标配,但了解大众的都知道它的科技感只留给顶配、豪华车型。一副好牌被自己用价格打的稀烂,车内的用料与质感也都是上乘,威然确实有着自己独特的产品力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在动力方面全系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引以为傲的EA888搭配七档湿式双离合,驾驶起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给劲儿”,同样采用2+2+3的座椅布局,中部两个皇帝座位代表着德国车对极致舒适的完美诠释,看到了现在的威然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大众家族的途安,相同的命运再一次上演。

奔驰V级

指导价:47.8-62.98万

奔驰V级像是把“S”级搬进了MPV车型里,可想而知它车内的奢华程度,几乎所有的超豪华MPV外观都像极了“面包车”,或许是对车内空间的执着追求,又或许它的车内暗藏玄机,将一台车打造出家的温馨,也可以将内饰打造的无与伦比的奢华,只因它是奔驰。在三月份它的销量1618台,高昂的售价能有如此不凡的销量足以看出他的实力,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认为产品线发展最全面的仍然是奔驰,他将豪华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定义,如同海面上的灯塔即引领着后来者又照亮了前方的路。

奔驰的内饰布局从来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过,这次也一样木纹饰板搭配奔驰车标是豪华,车内布局十分合理,中控左右对称式设计治愈了多少强迫症,除了中控屏尺寸有些不尽人意外,车内也缺少一些科技感,但好在奔驰标志性的触控板、座椅调节按钮、空调出风口这些经典设计都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上。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排名靠前的车型中只有别克GL8奔驰使用了AT变速箱,耐用性、平顺性都更加均衡,在座椅布局上标配2+2+3七座布局,也可以选择2+2+2六座版本作为多功能车型更丰富的选择也将成为最吸引人的地方。

总 结

别克的成功源自于他对MPV市场的执著坚持,上市之初也不被消费者所看好,它能坐稳MPV市场第一的交椅完全在意料之中,不可否认的是他一直在努力,随着家里的人口慢慢增多,这样的宝藏男孩才得以被挖掘,以后的市场也会出现更多的大七座SUV与更加优秀的MPV车型。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