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捷途X70PLUS诸葛版闯进八卦村,谁才是神机妙算?

2021年05月16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轱辘哥小时候最喜欢看《三国演义》,特别是对诸葛亮这位英雄豪杰佩服得五体投地,早已成为他的铁杆粉丝。只要与诸葛亮有关,轱辘哥都愿意了解。还记得大学期间跟一位舍友在聊天时,从他口中得知了诸葛八卦村这个地方,当时轱辘哥就被该地方吸引了。

经查阅发现,诸葛八卦村位于浙江中西部兰溪市,是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是国内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这便更坚定了轱辘哥要到诸葛八卦村一游的决心。不过,后来越来越忙,去诸葛八卦村的梦想也迟迟无法实现。

轱辘哥万万没有想到,与诸葛八卦村的第一次邂逅,竟是因为奇瑞控股旗下捷途品牌举办的试驾活动。而捷途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举办试驾活动,是因为前不久上市了一款以“诸葛”命名的新车——捷途X70 PLUS诸葛版。那这款车真的像它名字那样有“神机妙算”的能力吗?轱辘哥通过亲自试驾后来揭开这一谜底。

01

敢借“诸葛”之名,可不是玩虚的

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之所以借先贤“诸葛”之名,是因为智能是其升级的重点,这一部分也是产品说明会上最长的环节。

首先是在智能系统和配置上。轱辘哥原本以为,一辆顶配15万元的SUV,在智能互联上最多也就是个“应付”的状态,却没想到它搭载了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8核架构拥有高达5万DMIPS的算力,可以说是目前同级最高的硬件装备。正因为搭载这些越级硬件装备,轱辘哥能明显感觉到这套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不仅画面清晰度较高,触控反应也非常灵敏。

在驾驶过程中,只需一句“捷途捷途”就可以迅速激活语音控制功能。在该功能激活之后,你便可以在车机上“为所欲为”,比如语音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车窗等70种车内场景功能都没问题,这是轱辘哥事先没有预料到的。

此外,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机融入了全新的腾讯生态体系,当中包含了车载微信、QQ音乐,腾讯地图、喜马拉雅、小场景等大家非常熟悉的应用,也让我们的试驾过程充满了乐趣。特别是车载微信所带来的全新体验,让轱辘哥觉得驾驶时完全可摆脱对手机的依赖,通过车载微信就能实现全语音交互收发消息,接打语音电话,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错过重要消息。同时微信车载版还支持位置共享、位置分享等。

除了上述这些,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搭载华为HiCar功能,这是类似CarPlay的手机互联。该功能能够将华为手机直接映射到车机系统上,并且手机下载的大部分应用都可以在车机同步使用,对于华为手机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02

踏实稳重,驾驶路上的忠实伙伴

其实直到目前为止,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表现都在同价位车型的前列,无论是智能配置、空间尺寸还是造型设计,这款车的静态部分还是会让你感到物有所值的。相比之下,新车在动态部分的表现就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一台1.6TGD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这款发动机是奇瑞最为成熟、可靠的发动机,而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提供整车终身质保的承诺,也打消大家对该发动机在可靠性方面的疑虑。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捷途X70 PLUS诸葛版算得上动力充沛,尤其在初段起步相当轻快且听话的,出色的低扭表现会给人带来一种感觉就是这个车的动力很强。但发动机进入高转区间后,会明显感觉到它再加速能力略显不足,所以中高速区间的中途加速,对于它来说算是较为明显的短板。如果对速度方面有需求的话,建议选择运动模式,速度反应会有明显提升。

底盘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回弹调教比较适中,对路况的细碎滤震也处理的很好,面对大的坑洼路面悬挂回弹速度也很干净利落,只不过车身晃动还是有一些的。另外,其座椅设计的十分厚实,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很多震动都被坐垫隔绝了,并没有从底盘传递到身体上。

一天的“奔波”后,大家都稍显疲倦,好在它搭载了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共有16项ADAS功能。在驶入返程的高速路之后,轱辘哥迅速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开,捷途X70 PLUS诸葛版会跟随前方目标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心自动行驶,方向盘、油门和刹车都无需操作,这对需要长途出门的人来说,无疑是身心解脱。

我们在感受诸葛八卦村文化之余,也深切的感受到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为用户需求而做出的种种诚意之变。尽管它是一款再度细分化市场的新产品,整体亮点没有集中在设计和驾驶感受层面,但它对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的多角度提升,可谓诚意满满。可以说这两点都是在为其更倾向于“旅行+”定位所作出的改变,效果也令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