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才4.6L,这款起亚的燃油车比混动车都省油?

2021年05月1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段时间,小编参加了起亚KX3傲跑的节油赛。作为一个曾经把2.0T天籁开出22个油的人,我对节油赛其实是一点信心都没有。

傲跑节油赛的出发点是在上海安亭,加注一次油后,开往苏州,往返190公里。因为全程高速的缘故,对于燃油车来说省油肯定是必须的,所以这190公里的路程我开出了表显5.4L/100km的油耗,也就是傲跑的官方标准油耗。

但在出发前以及达到后,都对傲跑进行了加油,所以按照实际的消耗的油量以及走过的路程来算,我驾驶的傲跑实际油耗为6.2L/100km。对于一款搭载1.5L发动机的小型SUV来说,这个成绩还算中规中矩。不过,同样路程成绩最好的媒体跑出了4.69L/100km,这个油耗其实已经完败很多插电式混动的车型。

那么如此低的油耗要怎么跑出来?

首先要杜绝大脚油门、大脚刹车。其次要保持匀速行驶,而且在高速公路上也不能速度过快,因为速度越快,更大的风阻会让车辆更耗油。比如说电动车一般时速为60公里的时候最省点,而燃油车一般时速在80公里-110公里之间发动机会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因此这个时候也就最省油。

那么除了燃油经济性外,傲跑这款车还有其他亮点吗?

傲跑官方指导价为10.88万-12.58万,算上2万左右的优惠,这个价位除了自主品牌外,能买到的SUV车型也只有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等车型。

而且同为小型SUV的情况下,傲跑的顶配售价其实和昂科拉、创酷的中低配售价差不多。因而在配置方面,傲跑可以说是完胜这两款车型的。

例如顶配的傲跑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侧盲区影像、5种驾驶模式以及定速巡航都是标配。

而价格相近的昂科拉和创酷却都没有标配以上配置,昂科拉甚至连普通的倒车影像都没有标配,至于定速巡航和驾驶模式切换两款车也都没有标配。

不过昂科拉和创酷动力方面的账面数据要比傲跑好上一些,昂科拉1.0T版本的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为180Nm;创酷1.0T版本的动力则是与昂科拉保持一致;傲跑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则是为84.4kW,峰值扭矩为143.8Nm。

但昂科拉和创酷两款车搭载的都是三缸发动机,理论上在长时间长里程使用后,整体的行驶质感是不如傲跑的四缸机的。但昂科拉和创酷两款车还没有开过,不好做评价。但傲跑的这款发动机整体还不错,虽然动力只有84.4kW,但是在需要的时候还是能够爆发出足够的动力,日常行驶完全足够,但想要激烈驾驶还是差了些意思。

所以说,傲跑其实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代步的车型,因为它的配置以及燃油经济性都相当不错,是养家糊口的最佳选择车型。但如果你是一个想追求更加暴躁的驾驶体验的人,傲跑不太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