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熙路上来了台全新奥迪A5,给安逸之都再添一缕“优雅”

2021年05月16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抬头望去,远处那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依然在慢慢地向着IFS楼顶往上“爬”;环顾左右,拥挤的人群迈着悠闲的步伐,正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周末时光。

没错,马拉车市此时身处的,是成都市区最为繁华且永远不会缺自然人流的地标级路段,春熙路。而发生在我眼前的这一切,仿佛也与日常的每一个周末,并无异样。

等等,还是有些许不同的。你瞧,过往的人群,不自觉地都会被此处的一个展台吸引去了目光......

好啦,不卖关子了,其实是一汽-大众奥迪正在此地布展,而展台里停放的,是那款颜值非常能打的新车,全新奥迪A5。马拉车市今日受邀到此,便是为了现场见证一场“奥迪新A5&A7艺享生活之旅”的成都站启幕仪式。

在简短的奥迪西区领导致辞,以及知名设计师互动站台之后,包括到场媒体以及现场观众,便都能近距离地品鉴这款全新奥迪A5,现场感受其带来的魅力。可以说正是因为全新奥迪A5的出现,如同给成都这座安逸之都,增添了一缕“优雅”。

启幕仪式完成之后,主办方邀请到场媒体参与了新车巡游试驾活动。马拉车市也得以亲自试驾了这款新车,对于全新奥迪A5的“优雅”也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感悟。

何为“优雅”?在马拉车市看来,一款新车要想让人产生这样的情感共鸣,其产品必须得拥有两大“特性”:即内在的从容,和外在的雅致。

从容由何而来?

激进的动力带来了性能车的感受

作为奥迪旗下久负盛名的一款轿跑车型,A5自2007年问世以来,已经历了一次换代,两次中期改款。此次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去年年底中期改款的第二代全新奥迪A5

而它的内在从容,主要体现在动力方面。

全新奥迪A5带来了150kw,185kw以及260kw(S5)三种动力调校,排量则提供2.0T和3.0T两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奥迪对A5进行中期改款时在2.0T低功率车型上还提供了quattro四驱系统。这也降低了客户对于四驱A5的购买门槛。

此次马拉车市分配到的是全新奥迪A5 sportback的2.0 TFSI高功率版本车型,传动系统与其他车型一致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

该车带给马拉车市最大的试驾感受便是动力十分激进。油门反应非常灵敏,虽然它只是一台2.0T的车型,但当你实际驾驶过程中,伴随着传来时有时无的声浪,不自觉地便会产生这是一台性能车的“错觉”。

该车依旧拥有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可带来应对不同路况时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当切换至舒适模式时,车辆的升档和降档都比较平顺,不会产生明显的拖拽感,你会感受到它所提供的平顺动力输出;而切换至动态模式时,其动力响应将会更加激进。

同时,与其他奥迪车型不同的是,全新奥迪A5的方向盘手感会更加厚重一些。更加灵敏和精准的指向性,让你可以轻松地完成车辆的转向、变道等操作。

在底盘悬架方面,个人感觉该车的调校比较紧实和硬朗,当遇到坑洼路段时,这样的感受较为明显。当然,这也是一款运动轿跑车型很自然和常规的调校。

得益于搭载了驾驶员辅助系统,在遇到前车距离较近或需要进行制动操作时,前方的仪表盘上都会对驾驶者作出提示,从而保障了行车安全。

总之,当你驾驶着全新奥迪A5在路上行驶,无论是其激进的动力还是那些与性能车类似的调校,你都能感受得比较明显。

至于后排乘坐方面,二排腿部空间大概只有一拳的富裕,座椅特别是后排头枕相对较硬。当然这也是该车的轿跑车型设计使然,以及整车的运动属性所致,乘坐舒适度方面则有所欠缺也是完全能够理解的。

雅致一眼可见!

海浪腰线、无框车门加溜背,亮点颇多

有了激进动力赋予的内在从容,再加上一直以来都备受好评的雅致设计,全新奥迪A5也将其“优雅”属性,刻画得淋漓尽致。

马拉车市选取了此次拍摄的一张图片,可以说在这一张图内,全新奥迪A5 sportback车型的外观亮点便可大致涵盖其中。

无框车门、海浪腰线、溜背造型.....这些车型的最大亮点均汇集于全新奥迪A5的车身侧面,让人一眼可见其雅致设计。

当然,车型的设计亮点还不止于此。许多细节处的优化都将此次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A5进行了优势的进一步扩大。

包括新增了RS家族的专属前格栅与车身包围,车身加入了彰显运动气息的S-line铭牌,内部结构重新设计的前后LED大灯等等。

细节处的多处优化带给了全新奥迪A5更为独特的气场,相比老款车型无疑此次中期改款后更加为车辆增添了运动优雅气息。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5基本延续了之前的设计,全系搭载了10.1英寸触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搭载第三代MIB智能车机系统。

较少的物理按键,以及更多的横向设计,为车内营造出了整体极简的风格。当然,这也契合全新奥迪A5所想呈现的“优雅”范儿。毕竟,优雅更易从简约中流露,如果太过复杂便难免多了些浮夸。

纵观全新奥迪A5的整体设计风格,其依然保有A5那份独特的个性化。运动优雅风的加持下,让其差异化再度凸显,这也给拥有较高颜值需求的用户带去了一款非常理想的选择车型。让其完全有理由单纯地就是为了“美”而买单。

这或许也是为何A5自2007年问世以来,虽然总觉得它与奥迪其他车型有些“格格不入”,但并不妨碍它一直都表现得颇为能打。

据了解,去年年底中期改款后,全新奥迪A5愈发受到中国女性客户的青睐。马拉车市身边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将其视作为自己的理想座驾。我想,这可能是女性用户更加“爱美”的同理心在发挥功效吧。

马曰:

此次奥迪新A5&A7艺享生活之旅在天府之国成都正式开启,给这座休闲安逸之都带去了一缕优雅。同时,也正是因为这座城市独特的慢生活气息和包容性,使得全新奥迪A5的优雅能够更好更多地被人们所发现。

当你实际试驾完它之后,你又会清楚地感知,其实它并不仅仅在靠颜值说话。激进动力赋予的内在从容、与生俱来的外在雅致,将全新奥迪A5表里如一的优雅充分显现了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