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发动机114马力,第四代帝豪曝光,这发动机有点开玩笑了吧?

2021年05月16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现款帝豪超寿命周期有几年,产品力的迭代不及时让终端销量以及价格被迫下调。

过去两年,中国轿车乘用车市场发生微妙的变化,合资产品价格继续下探,中国自主轿车产品力直线拉升,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消费者选车越来越敏感,对价格、产品力、设计以及品牌的考核更加严格。

产品力落后的车型,一定会被放弃。

现款帝豪拥有着出色的质量表现、优秀的品牌背书以及非常合适的价格,唯独新技术的装备速度与时代脱节,导致了终端市场表现稍弱于逸动PLUS。

从代数分析,现款为第三代末期车型,随着吉利新四化转型进入到新时期,在新设计理念,全新电气化架构推动下,第四代全新帝豪已经登场。

吉利不久前,发布了全新第四代帝豪,看点不少,我简单整理出来。

1、第四代帝豪不诞生于CMA、BMA平台架构,依然是此前的FE平台架构。

2、全新设计理念,星瑞设计风格进行有效下放。

3、依然是1.5L动力系统,马力114Ps,功率84kW。

CMA平台架构有着非常高的科技含量,生产成本极高这件事儿毋庸置疑,帝豪不诞生于CMA架构情有可原,但遗憾的是连BMA架构都不是。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透露的是依然偏向家用、经济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技术并不算先进,最大优势就是拥有更好的可靠、稳定、经济性,但也正是因此在驾驶感受上有所欠缺,动力表现稍弱。

不过好在全新一代帝豪有着非常出色的设计理念,这将会征服不少用户群体。

严格意义上来说,星瑞在设计上打了一个很高的分,尤其是内饰设计理念,更加的简洁明快,能够在视觉冲击力上进一步吸引消费者,这一整套设计理念拿到帝豪上,能够为帝豪带去更好的吸引力。

必须要了解的是,帝豪的优势一定是在不高的价格上建立更好的设计美学,这是它不同于逸动的定位。

从目前曝光上来看,帝豪没有出现动力更强的1.4T发动机,这意味着在驾驶感受上将会与逸动PLUS有些差距,这也注定了两款车型的细分市场是不同的。

事实上,逸动的主销市场在9-11万,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1.4T高配逸动,如果帝豪没有对应的细分车型出现,那么将会在价格上稍逊色于逸动。

当然,这不代表帝豪没有市场,相反帝豪的市场会因为避开逸动的锋芒而有很大的拓展空间,从目前7-9万级家用车市场分析,中国没有过于强力的车型存在。

在7-9万级市场,逸动的1.5L版本也很难竞争帝豪,从设计理念、内饰美化程度上来说,帝豪依然是这个细分市场不多的强者。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一代帝豪不算是大改款车型,理想中的帝豪应该是诞生于全新的BMA架构,有着全面推翻重来的产品力,在动力系统上会有不同价位的布局,同时设计上全面颠覆。

从目前来看,帝豪只是做到了一半,动力与平台架构,都没有做到全面颠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