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最便宜7座SUV发布,可惜国内上市无望?

2021年05月16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内的消费者除了关心中国汽车市场外,最多可能会关注一下欧洲和美国汽车市场,毕竟各大海外汽车品牌的新车基本都会在这两大市场率先推出,至于东南亚等地区却甚少有人知晓,一是不同的消费能力和地理条件让他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汽车文化,二来当地推出的新车确实没多少让人感兴趣的。

当然也总有例外,比如早已在国内停产的铃木雨燕/速翼特,被Top Gear三贱客狂虐的丰田神车Hilux皮卡都让人垂涎三尺,但更多的都是一些无趣的微型/小型/紧凑型经济家轿、SUV或者皮卡、MPV等车型,毕竟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的经济相对欠发达,以经济实用著称的日系车才能霸占销量榜单,其中就包括本田

就在近日,本田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市场印度尼西亚发布了一款名为N7X的概念车,它的量产版将会成为本田BR-V的继任者。CR-V、XR-V大家应该很熟悉了,但本田针对东南亚、印度、南非等国家开发的BR-V却很少有人知道,作为一款结合SUV+MPV设计理念的入门车型,BR-V在价格低于HR-V(国内即XR-V)的同时还拥有7座布局,简直就是性价比的代名词,只可惜国内消费者“无福消受”。

从官方发布发图片来看,N7X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的状态,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让它看上去没有现款BR-V那么廉价,精致大气了不少,同时依然配备了7座布局,不得不佩服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现款BR-V就是在4.4米的车长里塞进了7个座椅,使得它能跨过小型和紧凑型SUV的区间跟不少中型SUV竞争,这等奇葩的想象力也只能在特定的市场才能实现。

当然新车除了7座外还会提供5座版本,后备厢空间不至于太逼仄,内饰部分则以简洁为主,但是用料和做工比较一般,毕竟这是一款主打廉价和实用性的车型。

廉价的另一方面体现在动力上,N7X或将继续沿用现款的1.5L汽油和1.5T柴油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零百加速都得到12秒开外,一向被戏称为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换了个地方就不灵了,当然油耗方面仍然继承了日系车的优点,此外可能会新增1.0T三缸发动机版本,毕竟成本更低的同时动力还更强,而且国外的消费者对于三缸的接受度也更高。

现款BR-V

至于价格,现款BR-V在印尼的售价为239,500,000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0.85万元),作为参考,HRV(国内即XR-V)的售价为287,200,000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3.01万元),光看价格很难不心动,N7X的量产版售价预计不会相差太大。但如果将本田车标去掉,你会发现在国内10万预算足以买到许多大7座SUV,捷途X70、瑞虎8、豪越无论内饰做工还是动力都能吊打前者,还要啥自行车?

宝腾X50(即吉利缤越

日系品牌的廉价车型在东南亚以及其它欠发达地区大行其道的原因也不复杂,与中国拥有众多自主品牌相比,这些地区由于历史或者经济原因极少拥有自主品牌,马来西亚算是一个例外,宝腾的存在让该国汽车销量榜呈现出了和其它东南亚地区不一样的风景,而在宝腾被吉利收购后,吉利向宝腾输出了博越、缤越等SUV车型,它们也纷纷占据了马来西亚的汽车销量榜前列,有实力的国产车到哪儿都吃得开。

很多人都是和懂哥一样抱着猎奇的心态看待东南亚和印度、泰国等地区的汽车市场,毕竟这些地方的车型总能让我们意想不到,比如此次发布的N7X。新车预计将在8月正式量产,届时你就能见到这款在印尼核载7人,印度核载70人的本田最便宜7座SUV了,至于引入国内,我看还是不了吧,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