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电池龙头大哥亲自下场造车!为什么选择了名不见经传的它

2021年05月16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虽然现在造电动车的品牌有很多,但是供应电池的好像也就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比较有名些。而比亚迪本身就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后面自己发明了刀片电池,现在为止基本是供给自家的电池需求。而宁德时代却一直都是电池企业,先后为宝马大众长安等企业提供车载电池。但是最近却传出消息来他们要造车了!

4月30日,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驰汽车”)发生一项股权变更,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汽车,出资308.155万人民币,持股0.35506%。

动力电池的龙头老大下场造车了?

而且目前,爱驰汽车正在拓宽销售渠道,提升销量,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据了解,爱驰U5已批量出口法国科西嘉岛,登陆以色列,并在德国、荷兰、比利时和法国本土市场开启销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上旬,爱驰汽车已实现出口约1000辆。

这样一看,好像他们两个在一起是要搞事情啊!

但是其实宁德时代与爱驰早就在电池这一块儿就有合作,爱驰的第一款车U5采用的便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而U6的电池就是宁德时代与爱驰共同打造的。目前为止,在众多使用宁德电池的电动车企业当中,爱驰汽车是国内少数没有发生过过热失控事故的车企。

这还得得益于爱驰独有的三明治结构专利电池包,通过BMS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与双独立液冷系统,共同打造了一个严密的电池安全体系。这为宁德时代新电池、新技术在整车上的应用,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这也是宁德时代入股爱驰的主要目的-联合开发动力电池!

而之所以选择爱驰汽车,主要是因为入股爱驰汽车,既然拥有了造车端的话语权,就可以毫无保留的向市场展现宁德时代基于多种动力电池车载应用的最强实力和安全性。

而宁德时代的加入,对于爱驰的造车的系统集成和整车开发而言优势明显,不仅宁德时代需要对合作的车型动力电池安全性背书,同时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产商也将对爱驰品牌开放更高层级的电池极限参数。相比其他品牌仅购买动力电池电芯或者整车动力电池总成而言,明显地减少了后期匹配的周期,新车的研发时间将大大缩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