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两米八售价10万出头,MPV市场冲出黑马,被称“带娃神器”

2021年05月16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得以公布。数据显示,0-14岁少儿人口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3092万人,比重上升了1.35个百分点;此外,自2015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二孩”生育率明显提升,出生人口中的“二孩”占比,从2013年的30%左右上升至2017年的50%左右。

显然,“二孩政策”的放开,不仅令新生儿的出生率得到增长,还令中国家庭的人口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改变。就拿汽车行业而言,一辆五座车已无法满足“三代同堂”家庭的出行需求,7座MPV车型受到更为广泛的青睐。

不过,无论是商务风格浓厚的别克GL8,还是售价需20万元起步的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很难成为广大工薪阶级的最优选,相反,自主品牌在10万级MPV市场的根深蒂固,在有效降低购车门槛的同时,更丰富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有着“带娃神器”的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而5月14日举办的区域上市郑州站活动,便给了笔者一个深入认识了解G50 PLUS的机会。

颜值在线,内饰吸睛

不可否认,在此前众人的印象中,MPV更多承担的是“工具车”属性,整车的颜值水平,往往会被消费者忽略。但是,当90后甚至00后逐渐加入到MPV消费者行列后,车辆的造型设计便显得颇为重要。在这方面,G50 PLUS可谓正中年轻人的下怀。

直观来看,G50 PLUS延续了分层式格栅的家族风格,上部两根银色镀铬条与车标相连,有效强化了品牌标识,而下部四根粗壮银色镀铬条贯穿左右,增强整车气场的同时,辨识度也得以提升。此外,三点状的日间行车灯、“倒L”状的电镀饰件,更给人一种运动、时尚的感觉。

与传统MPV车型侧面的“平平无奇”相比,G50 PLUS的侧面具有更多彰显“肌肉感”的线条,搭配上熏黑的B/C/D柱,营造出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在无形中拔高了整车的气质。出于对实用性的考虑,G50 PLUS尾部采用了方正的造型,但延伸至侧面的三叉状尾灯,还是能够带来不少新意。

内饰方面,G50 PLUS整体风格较为简约大气,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搭配上触控式中控按键,令科技感得到满足。此外,常在中高端车型上出现的怀挡也出现在G50 PLUS车型上,在增大储物空间的同时,更增强了整车的档次感,在同价位车型中较为少见。

空间充足,配置贴心

当然,既然是一款MPV车型,整车的空间、配置水平也非常重要,尤其是面对“挑剔”的年轻人而言,使用感受会极大地左右着购车选择。

尺寸方面,G5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达到了主流领先水平,能够尽可能保证第二、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即便是在满员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也能达到406L容积,无论是面对出差通勤的行李箱,还是携家出游的婴儿车,均能游刃有余。

此外,G50 PLUS还在主副驾座椅后部提供了折叠桌板,方便第二排乘客办公、就餐;主副驾中控台下方留有镂空设计,能够存放女士高跟鞋、儿童书包,实用性得以增强。可见,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设计,令G50 PLUS的内饰宜家宜商,更有温度。

对于不少车型而言,利用“丐版车型”拉低售价,吸引消费者关注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事情。不过,即便是对于10.98万元起售的入门级G50 PLUS而言,整车已经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独立空调等实用配置;上升至次顶配车型后,自动空调,双12.3英寸大屏,无钥匙进入等配置也均实现下探;另外,更有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出现在16.58万元的顶配车型上。G50 PLUS的诚意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得到。

智慧升级,游刃有余

不可否认,无论是拼颜值、拼尺寸,还是拼配置,自主MPV阵营中都不乏骁勇悍将,作为其中的一员,G50 PLUS或许很难脱颖而出。但是,背靠上汽集团多年来的发展积淀,G50 PLUS依靠智能配置形成的差异化优势,足以在MPV市场崭露头角。

具体来看,G50 PLUS搭载了上汽大通MAXUS自主开发的车联网,即蜘蛛智联2.0系统,不仅支持车载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等实用小程序,能够为用车生活带来不少便利、乐趣,还拥有强大的语音识别、智能交互系统,支持连续指令识别、手机蓝牙钥匙等领先功能。即便是在轿车和SUV市场,能够实现如此智能水平的车型也是不多见的。

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G50 PLUS搭载的蜘蛛智驾ADAS 2.0驾驶辅助系统也有着强大的技术背书,无论是符合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跟车,还是一键泊车、手机遥控车辆,均令行车安全性和便实用性得以增强。显然,自称“带娃神器”的G50 PLUS,确实有着领先同级MPV车型的明显亮点,正如网友所言:“走心了”。

最后,在动力方面,G50 PLUS搭载了时下被视为“黄金动力”的1.5T+7DC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的参数表现,完全能够应对日常的使用需求,工信部综合油耗7.2L/100km的数据,同样也是可圈可点。当然,关于是否对G50 PLUS动力表现满意,还需要大家亲自到店体验一番。

结语:时至今日,MPV早已不再是“蓝海市场”,高手云集的市场格局,很容易令产品不愠不火。不过,就MPV这一细分市场而言,G50 PLUS的智能配置还是有着明显优势,尤其是在不少年轻消费群体看来,无疑具有更大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