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正式预售,性能笑傲同级,A级车市场要大变样了

2021年05月16日 20:52:01
分享到:

一款优秀的A+车型什么样?明锐PRO给你答案。同级领先的准B级车身够不够?1.4T高功率发动机够不够?更多同级唯一配置够不够?想要知道一款优秀的A+级车什么样,那就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最近明锐PRO正式开始预售,明锐PRO开启预售之后很多人都在考虑明锐PRO值不值的问题,这也影响了很多消费者购车的脚步,很多人都在犹豫,到底是买明锐PRO呢,还是买之前看好的车型呢,尤其是同为A级车的德系家轿速腾,更容易被人拿来比较。

速腾和明锐PRO同为大众旗下的主销A+级车型,两款车被对比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明锐PRO和速腾。既然同为A+车型,那我们当然要从空间看起,明锐PRO的车型尺寸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而速腾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虽然两款车车身尺寸差距不大,但是整体算下来,同级最大A级车名号还是被明锐PRO包揽,并且参加过上海车展实际看过明锐PRO车型的车友应该会有这样一个感觉,就是明锐PRO空间利用率十分合理,以至于在差不多大小的车身尺寸上,明锐PRO的空间表现要比速腾好太多了。

说完了车身尺寸,我们再来看一下高端配置方面,由于明锐PRO使用的是大众最新MQB-EVO平台,因此在平台方面,明锐PRO是领先速腾整整一代的,这样的差距在两款车配置上非常明显。基于MQB-EVO平台,明锐PRO拥有诸如10.3英寸液晶仪表盘、12.1英寸触控液晶屏、电子排挡、W-HUD抬头显示功能等等在内的可以与豪车一较高下的高端配置;反观速腾,价格比明锐PRO顶配高了1.7万和3.3万的中高配车上才安装了10.3英寸液晶仪表盘,而1.4T速腾低配版速腾价格比明锐PRO的顶配车型还高了0.3万元,但在仪表盘和触控液晶屏上却都是8英寸,同样的价格买个顶配明锐PRO它不香吗?

如果只是动力和配置还不够证明明锐PRO预售之后速腾失宠的原因,那我想接下来的对比可能已经能很好说明了。就拿入门款1.4T速腾和入门款明锐PRO相比较,两款车都是整个车型中的低配,而明锐却配备了掀背式后尾门、拥有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车辆网功能,还有感应雨刷、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而比明锐PRO贵了2.3万的1.4T速腾的入门版却是只有普通后尾门,上面说过的很多其他配置速腾也均为选装,这不免让人问一句,速腾卖这么贵,优惠不大的话真说不过去了。

或许是之前速腾没有对手,而明锐PRO这次就是实打实展现出了实力,中国消费者最知道应该把钱花到刀刃上,相比于速腾,他们可能会更愿意选择即将上市的明锐PRO吧,看起来A级车市场要大变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