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手动一个版本,本田这款新车,太宠爱车迷了吧!

2021年05月16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变速箱效率也越来越趋近完美,但仍是有一群人无法割舍手动换档的乐趣。就在近日,美国本田媒体公关部经理 Carl Pulley,在一段介绍全新 11代Civic 的直播影片中,亲口透露新世代 Civic Si 以及 Type R 将延续 10 代的单一手动配置。对于这些传统派的手动爱好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在影片中,Carl Pulley 表示轿车版 Civic 将不会有手动选项,但掀背车型将会有手动及CVT 变速箱等两种选择,至于更高阶的 Si 以及性能担当 Type R 车型,将会延续本田一贯的热血传统,采用手动变速箱的配置。

当然,这样的做法也引来外媒的质疑。观察其他品牌旗下的性能车,无论是配置手自动或是双离合器,多少都让不会、或是不愿意开手动车的消费者有选择的空间,本田的做法形同隔离了这些消费者,也会影响到这些性能车的销售表现。

不过,由于性能车本来就属于小众市场。因此推测本田可能考量到开发成本,对比实际销售表现后觉得不符比例,因此没有针对性能车型加入自动或自动等选项;又或者本田的确为了维持Type R 的一贯手动传统而持续坚持,这部分只怕不得而知。只能说,本田的确是一家相当有个性的车厂,也因此形成了本田特别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