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究竟多强大,车型对比告诉你,入手就是赚到

2021年05月16日 21:03:01
分享到:

同为大众旗下的A+级车,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与一汽大众速腾的命运差距大的不是一点点,简直一个像是集成家族的亲儿子,一个像是可有可无的小书童,为什么这么说呢,就看两款车的性能和升级方面的差距就知道了。

在升级方面,不管是明锐PRO还是1.4T动力版本的速腾,其实都是在前代车型上进行调整升级的,只不过明锐PRO是大刀阔斧的改变,而速腾却是不痛不痒的调整。为什么这么说呢,只看1.4T速腾连一个生产平台都没换就能看得出来了。

而明锐PRO呢,最明显的就是使用了比速腾生产平台先进一代的大众全新MQB-EVO平台,这个平台的优势就是能把很多其他平台没有的功能添加到车型上,比如明锐PRO的悬浮式中控台设计、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W-HUD抬头显示+四屏联动无线操控技术、电子换挡+开门自动切换P档、无线Carplay,这些都是使用了MQB-EVO平台的优势,这些优势让我们看到了明锐PRO的改变和对消费者的诚意,相比于不痛不痒的速腾,明锐PRO更加招人喜欢。

当然,除了MQB-EVO平台,明锐PRO还有非常不错的动力表现,大众1.4T高功率发动机+前后独立悬挂的黄金动力组合让明锐PRO的动力喷涌而出,不管是在城市平坦的道路还是乡下崎岖的小路,明锐PRO的动力都是一如既往的强大;速腾1.4T发动机版本的车型虽然也是1.4T发动机加独立悬架,但或许是由于底盘调校的问题,总让人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不只是动力和配置,速腾相比于明锐PRO还有一个致命问题,那就是价格,明锐PRO如此好的配置,预售价格区间才在13.89~15.99万元,而1.4T的速腾价格却一下提到了16.29~19.29万元,如果说速腾有什么比明锐PRO好的地方价格比明锐PRO高也是说得过去,但是问题就出在速腾没什么比明锐PRO好的地方,这就真的是尴尬了!

这样一对比,就能发现上汽大众真的是把明锐PRO当做A+级旗舰车型来打造,而速腾却是一汽大众一款普普通通的A+级车,这样的差距,真的可以看出来明锐PRO真的相当优秀了,入手就是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