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看外观就想掏钱,这两款合资硬货,实在太吸睛

2021年05月16日 21:19:03
分享到:

在今年,全新明锐PRO必将向国内市场发起猛烈攻势。毕竟其欧洲版车型在知名汽车杂志《汽车博览》年度最佳车型评选中,拿下了年度最佳车型。到底是什么样的定位才配得上这样的佳绩,不由得引人遐想,相比于4月销冠轩逸,两者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来精确解读。

全新明锐PRO设计理念更为科技和运动。两侧棱角分明双L型3D流晶前大灯,内部配备透镜,看起来犀利有神,远近光、日间行车灯使用LED光源,提升了档次,不仅保证亮度,确保夜间行车安全,另外下方左右两侧有着仿进气槽的造型,增加了运动感,也极大提升了美感。还配以镀铬饰条进行勾勒,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完美地将经典与现代相结合。

轩逸前脸采用日产“X”型的家族脸谱设计,中网的面积较老款增大不少, 镀铬材质的运用让前脸显得更高档之余也更具视觉冲击力,车头的整体造型看上去要比老款要大气许多。

中国市场用户需求必不可少的加长,全新明锐PRO也毫无遗漏地进行了,将长宽高分别设计到4753*1832*1469mm,轴距也是达到了2730mm。这样的尺寸在紧凑型轿车中是有一定优势的,当车身简洁修长,简洁硬朗的腰线延伸至尾部,整体比例极度协调,视觉上是最为为舒展的。

而对比新轩逸车身尺寸较老款也有了小幅的变动,轴距增长至2712mm,车型相比以前更为宽厚。车身侧面的整体曲线有些天籁的影子, 起伏腰线的设计更添运动感。

全新明锐PRO的尾部凹凸有致,令人着迷,上翘的鸭尾、底部带扩散器样式的黑色包围以及双边两出式排气,都使运动气息更为强烈,无不体现着重装的运动理念。然而真正的排气筒是被隐藏在车底的,双边排气不过只是镀铬装饰而已。红白相间的水晶切割立体式尾灯格外引人注目,鲜红色的光带点亮后迷人不已,另外掀背式尾门一直都是明锐的专属特点,缓缓打开那一刻带着小小的仪式感,开口大是为了拿取行李时很方便,比传统的三厢轿车更为实用许多。

再看新轩逸的尾部设计一改以往的简约,重装后的尾部看上去和前脸一样更为大气了。侧面腰线延续至尾灯上沿并与尾部中间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层次感和整体感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满足。

总而言之,全新明锐PRO外观上的表现实力大增,欧洲版能够获得年度最佳车型也是实至名归的;当然新轩逸也不甘示弱,两者相较,你更倾向于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