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CX到C5X凡尔赛,这辆凡尔赛让你无力反驳

2021年05月16日 23: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途我自在”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第四站(北京站)在五棵松华熙Live开启。让人们近距离地体验了一把东风雪铁龙所代表的法国汽车,以及这背后的品牌文化。

东风雪铁龙的新车命名为凡尔赛,很多人可能会说这是雪铁龙在蹭热点,其实不然。首先,雪铁龙的车型命名,经常会使用法国经典的元素,比如说“塞纳”“毕加索”“爱丽舍”。因此如果有哪一款车会命名为凡尔赛的话,那么也肯定得是一个法国汽车品牌。其次,雪铁龙早在20年前就注册了凡尔赛这个名字,所以不是雪铁龙故意要蹭热点,而是这辆车与时下的流行元素融合在了一起。可以看成是一种巧合。

雪铁龙舒适空间,还展示了一辆1974年的雪铁龙CX,它曾经是法国总统的座驾,从1974年生产到1991年,共生产了120万辆,成为雪铁龙的经典车型。这款车的很多元素,都对C5X有着深远的影响。

下面我们就举几个具体的例子,来看看时隔了将近50年之后,这两款车型有哪些设计的传承。

【1】两款车都是前脸贯穿式镀铬装饰条

CX与凡尔赛C5 X在设计上有很多地方是相似的,比如说前脸,两者都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显得非常豪华。而凡尔赛C5 X则是将雪铁龙的logo也与中网融合在了一起,整体性更强。

【2】平缓大溜背设计,内部空间最大化

从整体的设计风格上,CX与凡尔赛C5 X都采用了平缓的大溜背设计,车尾的设计都很好看,同时这样做的好处是换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客的空间。

【3】都很重视底盘悬架技术

CX在当时使用了很多技术,其中在悬架方面,使用了当时非常先进的主动式悬架,可以升降车身的高度。凡尔赛C5 X 同样集科技于一身,MCS大师级底盘调校+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因此不管是CX还是凡尔赛C5 X都具有相当不错的悬架舒适性,再加上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打造的全感官舒适座椅及连续环抱设计,乘坐的舒适性也上了一个台阶。

【4】中控的设计都非常简约

上世纪70年代的汽车,由于没有集成式的中控系统,因此但凡是有一个功能,就要在中控台上多一个实体按键,因此当时的车中控系统都是很复杂的。但CX的设计却很简约,单幅式的方向盘,悬浮式的液晶仪表,设计简单的中控台,都体现了当时雪铁龙高超的设计水平。

如今,凡尔赛C5 X 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简约,重视人机工程学设计,中控屏幕下方的实体按键非常简单,拨杆式的换挡让中控区域变得非常简洁。

因此,凡尔赛C5 X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其实都体现出了对CX的致敬。这也是雪铁龙作为一个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对设计的尊重和传承。

我们都会认为法系车代表时尚、潮流的设计。但真正的设计依然是以人为本,更多的是需要提供全方位人性化舒适体验,设计是为乘客服务,而不是为了噱头,为了好看而设计,否则就成了好看不好用。

凡尔赛C5 X将会在今年9月上市,作为雪铁龙2021年最重要的一款车,也肩负着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复兴的重任。法式生活不是用来被向往的,而是用来实现的。凡尔赛C5 X体现的法式设计,法式生活方式也会不断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舒适”和“自由”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