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打造电动“面包车”,EQT明年出炉,欧洲市场先行发售

2021年05月17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期奔驰推出了一款叫做Concept EQT的电动车,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实际上,这款车就是T-class的电动版本,而T-class是一款新型的紧凑级MPV,它是在citan商用车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这台商用车也就是我们说的厢货车。在这个基础上打造的家用车,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奔驰这种做法能否受到欢迎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作为一台紧凑级的电动MPV,这台Concept EQT计划在明年先行与欧洲发售,这款车是在和雷诺共享的CMF-B平台上设计的,这个平台不仅仅具备内燃机车型,也能够支持安装电机,打造电动车。从命名上可以看到,这款MPV也用上了EQ系列的名字,这样算的话,如果它真的发售,就是EQ家族的老九了。

从这款EQT的设计上,可以体会到目前奔驰设计师对于MPV的设计风格的理解,比如它也具备了奔驰SUV才有的3D星空格栅,还有修长的LED大灯以及贯穿式的尾灯,全景天窗也具备了,尺寸非常大,同时内部也采用了真皮包裹,具有较为低矮的车身,轮胎尺寸非常大,并且用了21英寸的轮毂。

因为是同平台的产物,所以这款Concept EQT的尺寸和T-class的尺寸是一样的,长度为4945mm,宽为1863mm,高为1826mm。目前展出的这款车是七座版本的,除此之外,Concept EQT应该也会具备更加高端的五座车型。虽然这款概念版的EQT打造得非常豪华奢侈,但这并不是最终的量产版本,根据奔驰的套路,真正量产之后,很多配置会被阉割掉,比如nappa座椅和电动的侧滑门,这两种高端的配置,肯定不会在量产的时候具备,因为要节省成本,冲一冲销量,毕竟这台厢货架构的MPV,不可能具有很高的定位。

但在科技配置方面,Concept EQT应该还是会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的,比如它会配置A级同样的车机系统,各种安全辅助系统也都会配上,常见的有车道辅助、自动刹车等等。不过这款MPV并不是在中国市场首发,它将于明年发布在欧洲,而商用版的citan车型也会同步更新。现在还没有相关的动力系统的数据,既然是电动MPV,在动力上应该也是奔驰的老一套配置,不会有太多的惊喜。但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如果这款MPV的价格拉得很低的话,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