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来这里能尽情白嫖新款奥迪?

2021年05月17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4S店试车总是不够尽兴?得不到深度体验?其实这都是无奈之举,毕竟在开放公共道路不能安心地激烈驾驶,而且那些安全科技配置在现实中体验起来也有一定风险。

所以便诞生了品牌驾控体验营,一个开阔的封闭场地是基础,然后会设置不同的活动项目,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体验,必不可少的还有客户休息区。如此完整的一个活动流程,能让消费者更轻松而深入地感受到车型的特色以及最新科技,甚至还会产生“路转粉”的效果。

奥迪在国内举办这种体验营可以说是先驱者,近日我受到邀请,前往广东佛山参加奥迪南部区卓粤驾控汇驾乘体验活动,活动期为5月13日-27日,能尽情深度体验一番奥迪的拳头产品,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捉住啦!

在活动开始前的讲解会上我了解到,奥迪驾控体验营诞生于八十年代的德国,当时属于业内首创,和中国消费者见面是在2003年,随后在全国各地不定期地举办,并且项目也极具多样性,既有专业体验也有休闲娱乐。

激情操驾奥迪RS明星车款

当天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驾驶由Audi Sport带来的奥迪RS4/RS5进行极限操控体验,其实就是在场地用雪糕筒模拟一条小赛道,起步大直道可以尽情感受450匹马力带来的强烈推背感,同时也有绕桩区让驾驶者充分感受其底盘动态。

虽然身为旅行车的RS4和轿跑车RS5两者在机械配置上一模一样,但在极限情况下还是存在些许差异,由于RS4拥有更高车身和更大尾箱,所以在强烈的重心转移工况下略显迟钝,并能清晰感知到车尾更愿意往外抛。

而RS5整体操控反应更快、更顺手,当然日常驾驶的话两者几乎一样,也只能通过这种活动来感受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

征服巨械猛兽和场地越野

从RS4下来后,意犹未尽的我拉开了新款奥迪Q7的车门,豪华的内饰氛围令我怎么都猜不到,它的越野能力竟有两下子。

巨械猛兽是一个“e”字形的用钢铁搭建的环道,犹如过山车一样,并且“山顶”的弯道路面还是往地下倾斜,当行驶到数层楼高的顶坡时,能给人巨大的震撼,建议恐高症朋友勿尝,然而Q7则一脸淡定。

越野部分,其实也是用器械模拟野外的一些极端情况,如滑轮组、交叉轴、涉水区和颠簸路等,作为生活在水泥丛林的我们,日常驾驶几乎不会遇到这种工况,所以为了体验到奥迪Q系列的强大越野能力,这种模拟的驾驶也令人充满新鲜感。

我开着Q7自然能够非常从容地通过全部项目,因为有空气悬架的加持,将底盘升至最高,保证优秀的通过性以及视野。而让我吃惊的是,另一台奥迪Q5L Sportback,在消费者心目中是纯粹的城市SUV,竟然也能通过考验,看来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功不可没啊。

前瞻未来科技

大家都知道奥迪是一个非常注重科技的品牌,所以本次活动也拥有让大家体验最新科技的机会,而主角换成了国产的全新奥迪e-tron

首先进行的是体验自动刹车项目,不得不说在日益复杂的路况下,驾驶者难免会遗漏一些情况,甚至有许多被动的危险潜伏在我们周围,而预碰撞系统的加入则能避免许多风险,系统会渐进提示再果断采取行动。

360度摄像头大家都不陌生吧,但奥迪还拥有3D实时模拟功能,对于一些盲区很大的拐弯抹角非常有用,车辆四周的情况一览无遗。随后还体验了侧后方来车预警和开门提醒等功能,它们并非很多人嘴里所说的噱头,而在现实生活中确实能让驾驶者风险降低。

趣味小比赛,还能赢奖品

当然以上几种偏向专业性的项目确实干货满满,而接下来这个趣味环节则令人充满未知。

驾驶的车型是一汽大众全新奥迪A3 Sportback,搭载1.4T发动机150匹马力,当然这些不重要,因为项目最考验的是车辆的灵活性和转向半径。场地有三个分别为1、2、3号的桩桶,采用抽签的形式决定先环绕哪一个,而三个桩桶必须全部绕完再冲过终点,非常考验行驶的路线和绕桩的次序。

最后每个小组内用时最短为赢家,还有奥迪官方的精美奖品,是什么呢我当然不会剧透啦。

另外除了户外的体验项目,还有蛋糕和饮料在大帐篷里等着客户享用。而在大厅的中心位置停着一台颜色醒目的奥迪A5 Sportback,后备箱里放着各种工具和仪器,例如卡尺用来测量车身缝隙、底盘悬架的切割金属零件和竞品对比、亮度测量仪用来测试激光大灯等等,所有安排都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进行深度发掘车辆的细节,结果如何你说了算。

其实相对走进4S店简单试驾和了解,这种活动更能高效率地全方位感受一个品牌的多种产品,甚至品牌文化和理念也能渗透到参与者心中,无论是“深度”还是“宽度”,都能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沉浸式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