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车企出手山寨牧马人,由外到内全照搬,模仿得很逼真

2021年05月17日 10:12: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大家可能没有听过印度的汽车品牌,但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印度的车企也是很多的,但因为国度的缘故,这个国家的车企也都很奇葩,比如许多车企非常的落后,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能依靠抄袭模仿来造车。今天介绍的这台车,看起来是不是很像牧马人呢,它就是印度车企模仿来的,几乎模仿得非常逼真,因此惹怒了Jeep,目前这家车企被后者起诉了。

如果只看这台车的外观,不看它的logo的话,你可能真的以为遇到了一台牧马人,这台车出自于马辛德拉之手,这是一家印度车企,这台车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Thar。其实这台车在印度已经卖很多年了,Jeep也并没有起诉过它,一直到马辛德拉把它的手伸到了澳洲市场,这才激怒了Jeep,目前正在准备起诉这台车侵权,要求放弃生产这种车型。

如果别的车企被起诉,可能有一点点冤枉的成分,毕竟汽车设计这个东西是虚无缥缈的,很难用一个规则去框住它。但这台Thar被起诉,一点都不冤,可以说是非常的合理。其实老款的Thar并不是这样的,但也是很经典的硬派结构,是一种上宽下窄的设计。但新款的Thar在去年更新后,就有了现在的这种造型,在许多细节上都照搬了牧马人的设计,甚至可以说是原封不动的抄袭。

比如车头部分,你盖住车头的logo,它就是一台牧马人,让谁来看都会看走眼,前脸设计的一模一样,都是圆形大灯和方形的进气格栅。而且在车尾和车顶等细节结构上,也与牧马人是一致的,牧马人很经典的快拆车顶,也被Thar复制过去了,同样复制过去的还有这裸露在外的铰链,看来车企不仅抄袭了外观,一些结构也直接抄袭过去了。但从整体上看,Thar的气势依然难以比拟牧马人,可能是体型小了一圈,也可能与抄的不纯正有关,毕竟有一句话叫做画虎不成反类猫。

如果单纯的抄袭外观也就算了,这台车是把抄袭做彻底了,就连内饰也都照搬了过来。比如双门五座的方正座椅,以及内饰的设计风格等等,都给人一种Jeep的感觉。动力无法抄袭,毕竟车企没那个实力,所以它还是老老实实的用上了2.0L的汽油机和2.2L的柴油机,动力也仅为112kw和97kw,和真正的牧马人差之千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