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成功的SUV 第2.5代途观L终于要来了

2021年05月17日 10:30:04
分享到:

Tiguan(途观),大众汽车旗下SUV产品序列的鼻祖之一,2017年推出的第二代车型,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北美市场,都是真正的大众王牌。而在近日,2022款中期改款Tiguan正式亮相,新车型不仅重新设计了外观,数字化智能化方面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将作为未来国产全新途观L的重要参考依据。

美规版Tiguan SEL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途观这款车在欧洲、北美、中国三大市场均有非常不俗的影响力,并且,长轴距版也不是中国市场专属,例如北美市场的SEL版、德国的Allspace Life,且同样有七座版本,因而途观L严格上也不算是上汽大众“魔改”。

欧规版Tiguan R-Line

此次推出的途观是第二代的中期改款,我们可以简称其为途观2.5,鉴于中期改款并没有改白车身的案例,所以2022款途观L大概率还是2791mm的轴距,但“三围”数据或许会因为车身套件和细节的调整会有细微变化,例如,欧规版的Tiguan Allspace长度就增加到了4723mm,比国产途观L增加了11mm的“蚊子腿”。

从官图来看,新款途观在细节上有了明显调整,前格栅改成了与Touareg(途锐)类似的大嘴样式,R-Line风格的开放式前包围也极具攻击性,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

中期改款改轮毂属于“基本操作”,新款途观L将提供多种不同样式的17-20英寸轮毂可选,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随去。此外,车主还可以选择8种外观配色,其中奥里克斯白和国王金属红色为新增配色。

从尾部看,尾部车标下方使用了“Tiguan”中置字母标识,也算是紧跟潮流。尾部的四出排气口设计也不知道学的谁,虽然大概率只是装饰,但气场确实足够“豪横”。

来到车内,中控布局依旧非常“大众”,但为强调数字智能,新车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可选10英寸),MIB3信息娱乐系统依旧为标配,且兼容手机无线充电和App远程操控。

美规版途观L(Tiguan SEL)除了基本型外全系配备IQ.DRIVE驾驶辅助套件,其中包括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等,已经算是半个自动驾驶车。此外的自动辅助功能还包括自动远光灯、驻车辅助、动态交通标识识别等等。

而在动力部分,美规版途观L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4hp(186.55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的横置8AT变速器,部分车型配4Motion四驱系统。

320马力的Tiguan R

而在欧洲市场,途观L则提供了三种TSI汽油发动机和两种TDI柴油发动机可选,其中包括即将在国内服役的EA211 1.5TSI Evo发动机。跟中国市场一样,欧规版全系都使用的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还在欧洲市场投放了一款Tiguan R(途观R),这款车使用的标准轴距的白车身,除了更激进的外观套件外,新车在三大件上也有全面强化,EA888 2.0T发动机提升至235千瓦(320马力),同时底盘高度也降低了10mm。

●总结:

时隔四年,大众途观终于迎来中期改款,三大件方面的改动不大,但全新内外设计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更高级的数字化座舱非常让人惊喜。未来的国产版本如果能成功换上大众的1.5TSI发动机,再升级成DQ381(7速湿式双离合),对于用户而言还是极具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