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这个属于中国人的越野SUV品牌,2025年将挑战全球NO.1!

2021年05月17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越野车是硬核爱好者的自嗨玩具罢了。它们做工配置简单粗犷,乘坐多数会硬朗结实。但自从坦克300的推出,就让国人领略到中式造车的高端质感与硬件技术优势,越野SUV不再是小众群体的玩物,而拓展成为适合大多数人出游的潮酷神器。

对于从来没有开过越野SUV的我来说,坦克300真的颠覆了我对硬核SUV又吵又颠的刻板印象。作为司机,坦克300给人一种好开、平顺的感觉;而作为乘客,它又能给人舒适、静谧的豪华感。这样的表现,不禁令我发出疑问,硬派越野车也可以这么精致?而在坦克300爆红之际,长城汽车宣布将坦克品牌独立出来,开拓中国汽车新市场。

铁汉柔情

2021年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中,坦克品牌正式独立,除了公布了品牌的使命愿望、品牌主张、商业模式等,还宣发了新的坦克logo和两款重磅的概念车型——坦克700和坦克800,进一步体现铁汉柔情的品牌主张。

坦克700、坦克800“双王炸”的概念车型,形成丰富的产品攻击群。它们分别代表着坦克未来产品组合的两种特点车型——机甲科技以及奢华商务。它们从平台到产品、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到配置、从产品到精神,都体现出“硬汉”和“柔情”的强烈反差。

先讲平台。坦克品牌打造了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专业越野平台。这是长城汽车历时5年、斥资200亿元投入打造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技术平台。它秉承兼容性、灵活性、多样性的设计,超过500个模块灵活组合匹配,前后悬架多种搭配可灵活调节。除此之外,平台支持的车身尺寸范围较广,轴距范围2750-3750mm、车长范围4600-5999mm、车宽范围1840-2200mm,满足B级到D+级不同级别的SUV、皮卡、MPV车型的开发。

另外,他们还研发出全新的3.0T+9HAT+P2混合动力组合,系统综合功率能达到380kW,最大扭矩为750N·m,提供了极致强劲的越野动力性能。同时,智能的全地形四驱系统、主动独立悬架、越野专家模式和自动识别系统均保障了越野行驶时的顺心与安全,为勇闯城市和越野道路的用户提供了充分的关爱和保障。

其次,充满硬核风格以及力量感的外观设计,也匹配了坦克车型的强劲内核。内饰则恰恰与外观的刚硬形成强烈反差,强调精致、舒适、豪华。除此之外,还给司乘带来全感官的沉浸式体验、全地形全场景的舒享感受,细心地呵护每一位用户,无处不体现柔情特性。

可以看出,坦克品牌试图重塑越野市场,以覆盖时尚、潮流、豪华的全适用场景,打造具备顶级豪华与越野属性兼顾的品牌调性。从用户层面上讲,他们不仅能满足“小众”越野老炮的爱好需求,同时满足了那些热爱生活、勇于行动的多数消费者的舒适出游需求,让用户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

人、车、品牌

除了车拥有铁汉柔情的特点之外,坦克系列的潜在客户也是现实中拥有柔情的“铁汉”们。TA们拥有不断挑战自我的勇气和实力,有着探索广阔世界的野心。他们工作时会穿梭于朝九晚五的喧闹都市,坚持奋斗努力进取,在各个领域都能取得出色的成就;生活中则体贴关怀家人与朋友,有着包容阔达的心态,始终有着探索世界的野心,热爱多样的生活模式,从容而自信。

坦克品牌的创立和对多场景应用的主张,让越野SUV再也不是小部分“硬核”玩家的独享产物。坦克系列全面覆盖了与用户高度关联的场景,既包含了挑战自我的勇敢尝试,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探索,例如越野、改装、机车、出行等可能性,也包含了对爱人、家人、身边朋友分享生活精彩时刻的场景,是“硬汉”对他们的关怀和呵护,可以是潮流、动漫等场景的征服。总之,坦克品牌是属于所有怀着探索理想、热爱生活的人的可靠伙伴。

另外,坦克品牌还将打造无边界的生态圈和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官方认证的改装、机车、女性、潮流等圈层,与不同圈层的用户共创高价值的品牌生态圈。他们还将以全球共创(Co-creation)、互联互通(Connection)、渠道创新(Channel innovate)、触点升级(Contact upgrade)的全球化“4C”新商业模式运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让不同国度、地域的“柔情铁汉”都能驾驶到符合他们的坦克车型,让用户可以感受到独特的越野、出行体验。

宏大理想

在坦克品牌创立之前,中国的越野SUV市场还由合资、外资品牌占领着,并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豪华越野SUV品牌。而中国如果想拥有“汽车强国”的称号,就务必拥有一款拿得出手的代表作。

坦克品牌则借此机会,开辟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赛道,以打造“全球第一越野品牌”为目标,打破合资、外资企业共同构建的品牌天花板,使得二十万、三十万或更高售价的市场,不再是中国品牌的“空气稀薄地带”。他们也树立起了宏大的理想,将在2025年冲击全球市场50万销量的目标,实现中国越野SUV市占率的第一名,并将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作,挑战成为全球第一越野SUV,向世界展现中式豪华品牌。

作为长城汽车品类创新的全新产物,坦克将成为长城汽车创新的里程碑,也是长城汽车一次颠覆自我的挑战。自坦克300越野版上市以来,中国车市就掀起了一波“坦克现象”的越野热潮,从带独特车漆的坦克300莫奈版发布,到其订单破万的供不应求,再到坦克品牌的成立,坦克一下子就占据了网络热点。这些例子,都足以证明坦克已经成为中国SUV市场的新主流,也成为了希望在越野和家用之间找到平衡的消费者心中的新图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