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市场神车哈弗H6再失冠 CR-V凭啥上位?

2021年05月17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在中国SUV市场中,有一台绕不开的神车——哈弗H6,90多个月的销量冠军是市场对它的肯定,也是其实力的象征。然而,神车也有陨落的一天,进入2021年后,哈弗H6先是被长安CS75系列拉下了马,在刚刚过去的4月又被本田CR-V超越了。据乘联会数据,4月份的SUV榜单冠军被本田CR-V拿到,月销量是29302辆,而哈弗H6的销量是25847辆,二者相差3455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长城汽车自己给出的数据,哈弗H6 4月份销量是28019台,并高调宣布自己累计95个月销冠。如此看来,长城汽车也是要面子的“人”!

长城汽车如此维护自己的面子可以理解,但实事求是的说,尽管在哈弗H6今年连续两次失去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前提下,这款车型取得的成绩仍是不可小觑的,毕竟前90余次销量冠军没有任何数据争议,这一成绩对于任何一款国产车型来说都是难以企及的。

就乘联会数据而言,哈弗H6在4月输给了本田CR-V,且输的很迷惑。

质量问题是哈弗H6失冠原因?

在汽车市场中,一款车型突然之间丧失了之前的地位大概率是质量问题所导致的,但这一“传统规律”却未必适用于哈弗H6本田CR-V之间的地位互换。哈弗H6本田CR-V作为SUV市场中的常青树,多年来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均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要说两款车均无懈可击也未必。

根据第三方汽车投诉网站数据,在近30天SUV投诉排行中,哈弗H6本田CR-V分别拿到了第三和第四的席位,投诉量分别为37和35。而在近一年的投诉排行中,二者也均是投诉排行前十的车型。其中哈弗H6被投诉的原因主要涉及制动异响、影音系统故障(车机)、变速器顿挫以及被老生常谈的电瓶故障问题等方面。本田CR-V被投诉的则涉及发动机机油增多、变速器漏油、轮胎吃胎、影音系统故障等方面。

对比来看,二者几乎均是那种销量高投诉量也不低的车型,如果说质量问题影响了哈弗H6本田CR-V的销量地位互换似乎也不是很准确。当然就质量稳定性而言,本田CR-V的确有一定优势,据第三方汽车投诉网站2021年一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数据显示,本田CR-V的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十四点五,而哈弗H6的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十七点四。

哈弗H6一直很努力,失冠仅仅是失冠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汽车厂商对国内SUV市场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哈弗H6一直以来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自主品牌长安CS75系列、吉利博越,合资品牌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等均是哈弗H6的劲敌。

而事实上,哈弗H6面对长期以来的压力实际上也是在不断进步的,第三代哈弗H6推出并带来Plus版、Pro版、Max版、Supreme版4款车型,2021年又推出了哈弗H6国潮版,并在设计以及内部配置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此外,据了解,近日,哈弗H6汽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现身工信部新车目录,采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全新柠檬混动系统,油耗仅4.9L。

可以不客气的说,哈弗H6在产品阵容和产品力方面仍是极具实力的。

但是,哈弗H6在进步,其他车型也一样在进步。拿本次超越哈弗H6本田CR-V来说,随着今年2月本田CR-V锐·混动e+的上市,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等3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在国内的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汽车魅力指数、汽车可靠性研究中,本田CR-V数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而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本田CR-V在4月这一传统销售淡季保持了77.9%的同比高增长,而哈弗H6在4月的同比增长为9.6%。

此外,国内SUV市场中新晋的车型正在蚕食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包括大众探岳本田皓影等车型俨然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新兴力量。哈弗H6面临的压力正在一步步增强。

尽管再不愿意,哈弗H6客观上的确失去了SUV市场的冠军地位,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未必是件坏事,毕竟冠军谁都想当,而想要得到冠军就必须拿出足够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