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纯电里程生变 不低于43公里才能免征购置税

2021年05月17日 11:01: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对插电式混动动力汽车享受免征购置税优待的技术条件进行了调整,公告决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不低于43公里,才能免征车辆购置税。

关于能耗标准的调整,公告明确提出,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电量保持模式试验的燃料消耗量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中车型对应的燃料消耗量限值相比应当小于70%;电量消耗模式试验的电能消耗量应小于电能消耗量目标值的135%。

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1日前,按新版标准进行测试且满足上述两条技术要求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可以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绝大多数可以满足上述条件。例如上汽大众途观L PHEV,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标致4008 PHEV纯电续航为59公里。而今年以来上市的插电混动车型,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纯电续航的需求,更是将纯电续航提高到了80公里以上。

今年2月初上市的本田在华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38万-29.98万元,新车搭载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SPORT HYBRID e+系统,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85km,百公里综合油耗1.3L。

5月5日上市的领克05 PHEV插电混动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2.77万元。新车搭载1.5T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81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

而一向保守的丰田,在插电混动上却一反常态的高调。 4月和5月前后脚上市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和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均搭载了 TNGA 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高达95km,百公里油耗低至1.1升。

比亚迪今年的“技术王炸”,搭载刀片电池的插电混动DM-i技术,目前已经搭载在秦PLUS、宋PLUS DM-i、唐PLUS DM-i等车型上,根据不同车型的定位,将其纯电续航里程分为两档供消费者选择,其低纯电续航里程版本分为51公里、52公里55公里版本,高续航里程有110公里、112公里和120公里版本可选。12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跟小型纯电动车相比。加之十几万元的亲民价格,成为挑战合资燃油车的利器。

没有纯电车型的续航焦虑,又可以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拿到绿牌,近两年插电混动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根据中汽协发布的4月新车销量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销量超过20.6万辆,尽管纯电车型仍占据了主流,但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也达到了3.5万辆,同比上涨70.8%。而从今年前4个月的销售情况看,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达到11.7万辆,同比上涨1.4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