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敞开跑 FUN肆嗨 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活力开跑

2021年05月17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5月16日上午8时整,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在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保定市体育局、徐水区人民政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赛事以“敞开跑 ”为主题,在融合智慧科技与多元潮玩的工厂特色赛道与赛事体验中,为5000名选手与跑友们,带来一场前卫新潮的科技运动盛宴!

本次马拉松实现了三大赛事升级,一是赛事规格,由半马升级为全马,并由自办赛事升级为中田协认证赛事,参赛人数升至5000人;二是服务升级,从赛事补给到医疗防疫,从赛场互动到赛后体验,人性化服务贯穿始终;三是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为跑友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大赛共设置全马、半马、健康跑、家庭跑四大组别,赛道穿行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总装、冲压、焊装三大车间及高环试验场,选手在不停奔跑中尽情领略长城汽车工厂赛道的智慧魅力。上午11时,河北籍选手孙晓阳率先冲破终点线,以2时23分34秒的成绩取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被朱晓琳以2小时46分14秒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则分别由叶尔兰·达吾列提和宋璇获得。

大咖天团各显身手 科技赛道活力四射

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跑进工厂的马拉松,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乃至专业马拉松选手的广泛参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带领100多人高管天团自带光环,齐下赛道,并和跑友们频频互动。

中国男子跳水队运动员张新华、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张晶以及人气明星赵茜也现身赛道,点燃马拉松跑友与观众的热情。更有吸睛力满分的Cosplay跑团,传递出年轻人热爱运动时尚的潮流态度。

赛事独有的高环+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赛道为跑友们提供难得一见的跑马场景,带来独一无二的跑马体验。此次赛道设在徐水工厂,这里是长城汽车旗下明星车型、网红车型诞生地,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就诞生自这里。先进的造车技术与精湛的造车工艺造就了神车传奇,也让众多选手与跑友们亲身感受中国智造的无穷魅力。三大车间的全自动生产线,高大的机械臂,展示出长城汽车强大的工业技术与制造实力,令众多跑友连连赞叹:长城汽车的技术,真的给力!

除了领略三大车间的高端科技外,奔跑在时速可飚至290公里的高环赛道,也让无数跑友们大呼过瘾!

网红潮车齐上阵 引领赛道智先锋

本次马拉松在2019年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的基础上,实现了三大品质升级,不但赛事规格与服务水准全面提升,更是首创机器人赛事服务,创新的将长城汽车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网红车型用于赛事配套服务,从赛事先导车、配速车到赛事补给车,覆盖赛事多个环节,让长城领先科技走上赛道,为广大跑友服务,带来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与智慧新潮的跑马体验。

本次赛事首创智能先导车服务,领航员“摩卡”是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旗下一款“黑科技”座驾,它是全球首款自动驾驶全冗余量产平台车型,也是全球首款车规级高性能全固态激光雷达车型。搭载咖啡智能平台技术,集HWA高速驾驶辅助、智能驾驶辅助以及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功能于一身。此次担任马拉松先导车,摩卡以非凡的智慧之姿,引领众多选手与跑友们超越自我,稳步向前。

本次赛事同样首创智能配速服务,哈弗旗下“新次元激擎座驾”——哈弗赤兔化身赛道配速员,以全新的“潮力觉醒”设计美学,搭载L2自动驾驶功能,并以同级领先的百公里7.7秒硬核实力,陪同众多选手与跑友们跑出好成绩。人车配合,完美无间,成为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了两大明星车型的加持,本次智慧工厂马拉松还首创赛道智能移动补给舱,以及智能物流板车服务,解决了马拉松赛道上补给站拥挤一大难题。更有萌感十足的跟随机器人“小汤圆”,实时提供贴身服务,让选手在赛道上也能享受五星管家式的优质服务。

潮玩跨界嗨出圈 打造行业新标杆

凭借先进的智慧科技,长城汽车打造出一场前所未有的工厂马拉松。同时,时尚多元的赛事潮玩特色,新颖有趣的赛道互动设置,也为广大跑友带来一场全民同嗨的马拉松新体验。

多款新车以百变造型玩转赛场内外。哈弗初恋领衔初恋青春啦啦队为选手现场呐喊助威,哈弗大狗化身赛道萌宠,以萌力十足的造型、元气满满的口号为选手陪跑加油。哈弗H6以SUV销冠之姿圈粉无数,第三代哈弗H6更是霸气镇场,吸引跑友纷纷打卡留念,尽显神车风采。摩卡则为赛事打造一股清新的小资情调,让跑友们放松心情,在咖啡驿站享受休闲时刻,现场体验摩卡的全新智驾功能。

“硬汉柔情”长城炮,不但在赛场建起装甲后勤营,为跑友提供硬核补给品,更是打造了野战体验营,一展跑友赛道外的英姿风采。硬派潮范的坦克300,将后备厢打造为潮流集市,还有各种时尚多元的文创潮品,嗨爆马拉松赛场!

2021智慧工厂马拉松的举办,源自长城汽车积极开放的企业态度,让跑友们能够“敞开跑”,更来自其深厚的技术积淀与不断进步的科技创新、文化焕新。在工业4.0的智能化浪潮中,长城汽车用创新的产品与赛事服务连接用户,引领中国品牌向上,传递企业“绿智潮玩嗨世界”的使命愿景,加速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历经三十载发展,长城汽车始终坚守“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用不断坚持、敢于超越的马拉松运动精神,与广大用户共同前行,书写中国汽车向全球化不断迈进的马拉松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