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上迎来不速之客!美日法澳大批军舰逼近,不再掩饰对中国的敌意

2021年05月17日 12:0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在美国纠集下,多个国家出动军舰来到中国周边海域,日前法国派出“戴高乐”号航母前往亚太地区,法国军舰已经同日本等多个国家汇合。美日法澳四个国家预备在东海海域举行军事演习,对外声称通过演习加强合作。美日法澳大批军舰逼近中国周边海域,很明显就是为了针对中国。美日法澳四国已经不再掩饰对中国敌意,中国海上迎来许多不速之客。

美日法澳举行军事演习

根据环球网报道,本周二上午,日本正式对外公布,日本自卫队将会同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三国海军在东海举行军事演习,此举主要是为了深化合作,共同维护亚太稳定。日本在亚太地区同美国等国家举行军事演习屡见不鲜,但是这一次还有法国加入。

法国派出军舰穿越大半个地球来到中国周边海域,同美日澳三个国家举行军事演习,很明显是想要加强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这些不速之客会给亚太地区带来不稳定。关于本次演习,日本十分积极。日本正跟着美国利用军事力量对中国施压,日本军事行动越发冒险。

日本对中国敌意加深

自拜登上台之后,菅义伟政府似乎有意要全面倒向美国。过去多年中日两国针对钓鱼岛等诸多问题达成共识,双方有意管控分歧,两国关系一直都是不温不火。菅义伟在上台初期对华态度较为温和,但是随着国际局势不断变化,菅义伟政府对华看法越发极端,此前曾经多次在钓鱼岛等敏感问题上挑衅中国。

日本政府应该考虑一下,原本中日两国有很大合作空间,合作广度可以继续扩大,但是接下来很有可能会因为日本政府一些对华不友好行为影响两国合作,给日本企业带来损失,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应该如何选择。

中国明确表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明确指出,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4个政治文件原则,切实落实中日4点原则共识,正视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侵略过其他国家,但是日本近几年来都在粉饰错误,根本就没有进行反省,军国主义深深植根于日本。日本政府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而不是大搞军事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