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年轻这件事,艾瑞泽5 PLUS有话说

2021年05月17日 12:33: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5月15日,将玩酷进行到底的艾瑞泽5 PLUS,邀请百名车主在险峻崎岖的红崖谷,完美开展了“艾瑞泽和朋友们的玩酷领地”主题活动。全新竞技赛和行业首档“车主综艺秀”,更有现场投票共创新车色名环节。

不同于中规中矩的新车上市,艾瑞泽5 PLUS的本次车主活动展现了更多的趣味性。在年轻这件事儿上,从产品到营销,奇瑞在同步发力。

产品进阶:年轻用户的新选择

预算不超过10万,在自主品牌轿车中,艾瑞泽5 PLUS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外观方面,艾瑞泽5 PLUS采用了双前脸设计,家族化设计风格很明显。第一款采用的是展翼式钢琴烤漆格栅,第二款采用的是星刃式分层哑光亮黑格栅,不同消费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作为一款强调年轻的产品,艾瑞泽5 PLUS拥有皓月白、水星灰、钛金灰、莱茵蓝、星空蓝以及烈焰红六种颜色。在5月15日活动现场,又开启艾瑞泽5 PLUS两款新颜色车型预售,一个名为“青空蓝”,另一个名为“极光绿”;并公布新车预售政策:前555台享500定金可抵5500购车款及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同步发布全民改装共创,定义自己喜欢的青春色彩。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 PLU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这款车共提供三种不同的配色选择,包括运动的黑红双拼内饰、前卫的黑金双拼内饰以及简洁的纯黑内饰。科技配置上,配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再搭配同为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并且全系采用真皮方向盘、中控屏且支持CarPlay功能。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搭载了Lion雄狮3.0智云交互、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

从2013年的艾瑞泽7到艾瑞泽3、艾瑞泽5以及后期的艾瑞泽GX,再到今天的艾瑞泽5 PLUS,艾瑞泽家族在自主轿车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艾瑞泽系列销售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近70万,并且在海外市场多次入选“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和“年度最佳车型”奖项,可见该系列车型对于奇瑞汽车的非凡意义。

不难发现,基于奇瑞MIX平台打造,艾瑞泽5 PLUS在尺寸、科技配置、驾乘品质等方面都有全面的提升,并且有不同的前脸风格、外观选择等,给了消费者更加广泛的选择空间。

营销进阶:奇瑞品牌更年轻

参加了很多“正经”的试驾和上市之后,奇瑞打破了一板一眼的活动规则,这次“艾瑞泽和朋友们的玩酷领地”主题活动中,像是老朋友重聚的老友记,更是百位车主的团建活动。

本次综艺SHOW特别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那威、前女排国手薛明及《这!就是街舞》第二届冠军叶音前来助阵;准70后那威作为中国连珠开创者、最猛跨界人,代表70后分享“青春该有的样子”,青春有梦想,有实力,就敢闯;前女排国手薛明跨界多个领域;叶音首次公开退赛再参赛的心得体会。

在活动现场,百位车主用8个“运动”游戏复刻70年代的狂野,延续80年代的个性,张扬90年代的态度。首先艾瑞泽5 PLUS的外形与精美的大唐妆、艾瑞泽5 PLUS的车机与古韵的竹简书、艾瑞泽5 PLUS的动力与经典disco的酷炫相伴,所有意想不到的元素在这次真人SHOW中实现完美结合。

关于年轻化,也有很多途径:许光汉成为凯迪拉克CT4车型代言人;王俊凯成为纯电动SUV UX 300e代言人;同时车企高管在发布会上亲自当起DJ,又是打碟又是唱RAP;女性已经成为购车的一个非常大的族群。

年轻化不仅仅是年轻用户化,而是传播途径、沟通的年轻化。

奇瑞正在慢慢转变。一方面,奇瑞汽车的呈现方式更加具有人文感。从2020年开始,很多活动采取了城市任务挑战+场地性能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颇有综艺节目的味道;这次潮IN青春也意在促进车主的互动参与。

另一方面,截至2020年底,18-24岁驾照持有人数量超过4000万。这个数字象征着中国汽车市场庞大的潜在购车人群规模,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购车人群年轻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年轻车主更在意一款车的突出特点,在10万元级家轿区间中,艾瑞泽5 PLUS的答卷:9.99万的大顶配,就拥有宽敞的空间、成熟的动力、L2级驾驶辅助、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除此之外,艾瑞泽5在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排名(IQS)和车辆可靠性排名(VDS)表现突出,无论哪方面都展现了均衡的产品力。

和帝豪、逸动相比,艾瑞泽5 PLUS显然更加年轻有诚意,我们也期待未来更加“青春”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