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一个不会开车的人居然要造车?

2021年05月17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原以为只有哥这样的人才会跟风,万万没想到,原来大佬们也是如此。

近日,继小米、百度之后,又有一家企业宣布了自己的造车计划,它就是360。

其实有关于360造车的消息,大家“早”有耳闻。那时候,哪吒汽车开启了D轮融资,而360则领投了这轮融资。

消息一出,人们议论纷纷,难道“红衣教主”周鸿祎也要开始造车了?

很快!消息得到了回应。声称:“现阶段涉及的意向书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

结果“话音刚落”,官方就坦白了——360集团智能汽车战略,并@周鸿祎。这难道是红衣大佬要亲自带队?他可是一位不会开车的大佬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360加入造车行业的方式相对保守一些——投资。其中的原因,想必离不开此前手机业务上的遭遇。

事实上,360和百度、小米都是一样的,很早就开始了在汽车方面的布局。早在2019年,360就发布了流媒体后视镜和360儿童安全座椅,而之后的一次

老板与雷军的交谈,更是让“红衣教主”造车的念想更加坚定。周鸿祎坦言:“此前雷军一句话相当于是鼓励我来干了这件事,我认为最牛的人就是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能够影响别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看到了现在的360下场造车,而此次选中哪吒汽车进行合作更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2017年,第一批造车新势力们震撼出世,经过层层市场筛选之后,留下来的屈指可数。如今蔚来、理想、小鹏、威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不是名花有主,就是已经融过资或已上市。

而此次360选中的哪吒汽车,也是第一批中的一员,只不过和上面那些大佬相比,哪吒汽车有着自己的一套东西,并没有追求高端产品,而是选择了更加亲民的路线,凭借着强硬的产品实力一路走到现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数据显示,今年4月哪吒销量4015辆,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24%,今年累计销量1.1万辆,同比增长432%,更迎来了4万辆量产车的下线。

正如周鸿祎所说的那样:“经过前几年残酷考验和洗礼,哪吒汽车已经完成核心用户积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初步站稳脚跟。”而在360加入后,双方将继续保持这样的方针,主打10万元左右产品,360将为哪吒汽车注入,此前缺少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互联网基因,并在资本和安全方面为其助力。

作为国内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360在互联网安全方面有着一定的经验,尽管智能化、电动化等字眼频频出现,但能够对数据安全作出响应的却很少

,缺乏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手机若是出现漏洞,可能会导致信息泄露等,但如果车子出事了,那就非常严重了,详情请见特斯拉事件。

众所周知,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其中,科技企业更是繁多,除了刚刚提到的360,OPPO也在近期传出了造车的消息,而造车计划的最大推动者,也是其公司创始人陈明永。

陈明永会见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朱威,陈明永带队拜访中汽研等机构,相关的座舱岗位已经开放,就连OPPO员工也在论坛发帖表示,OPPO将要进军智能电动车行业,并且已确定将汽车事业部定在成都,种种迹象表明OPPO离加入造车只差一个官宣。

进入到2021年,百度、小米、360等企业相继加入到造车的行业当中,而这些选手们也是各个身怀绝技,百度的集度公司正式成立,小米的100亿美元资金已经就位,第三批新势力已整装待发,从目前来看这一批种子选手无疑要比以蔚来为首的第一批新势力,当初的实力更加强硬一些。但车道终究是有限的,如今的2021被人们称之为新能源的风口,是机遇也是挑战,最终这些跨界大佬又有几个会留下来呢?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