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一期申报新车:宏光MINIEV“跑车版”都来了

2021年05月17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34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虽说车展才刚过去不久,但是车企们依旧没有停下发布新车的步伐,在这次的申报信息中我们依旧能发现不少重磅车型的身影。

中期改款宝马X3/iX3

中期改款的X3才刚刚在国外爆出谍照,国内的申报信息就出来了,如此神速足以看出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当然,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X3的变化更多是集中在了外观细节上,比如大灯的样式发生变化,疑似可以选装更高级的激光大灯,同时中网格栅面积增大,保险杠造型也有所不同。车尾部分,尾灯也用上了熏黑的造型,内嵌的LED灯带风格与目前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实现了统一。

十分有意思的是,根据工信部上的信息,宝马X3所搭载的这台B48高功率发动机实际净功率应为206kW,但是宝马在宣传时往往都只采用185kW的数据,这就导致了宝马车型往往会给人一种“马力不大,加速很快”的错觉。

而作为X3的纯电版车型,iX3的中期改款也与X3一同申报了,预计到时候两款新车将会同步上市。

五菱宏光MINIEV“跑车版”?

尽管被上海市新的上牌政策小小地“打压”了一波,但是五菱的新车节奏被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坏消息所打破。根据工信部上申报信息,五菱新申报了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型,据悉这款新车有可能将会被命名为Nano EV。

当然,实际上这可没那么玄乎,熟悉五菱产品阵列的朋友相信一眼就能看出,这车其实就是此前的宝骏E200“换标”而来,就连机械规格与动力数据也与E200几乎一模一样。

参考宝骏E200的参数,预计这台五菱新车将会305km的续航里程,同时售价与定位也将会比五菱宏光MINIEV高出不少。更贵的售价,更小巧的车身换来更高的续航与更时髦的外观,不知道这台“跑车版”MINIEV能不能像它的大哥一样成功呢?

观致还有新车?

在这次的申报新车当中,我们竟然看到了观致的身影,目前身世复杂的观致借着观致3轿车的平台,推出了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你没看错,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并非插电混动。

根据工信部上的信息,这款观致3混动版将会搭载一台1.2T三缸发动机+电机的动力总成,其标称油耗仅为3.8L/100km,在数据上比起日系的混动也是不遑多让。

作为少有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型,这款新车的表现我们也是非常好奇,不过以目前观致品牌的处境来说,想要凭借一台新车翻身,似乎是不现实的一件事。

威朗放弃三缸

传闻已久的别克威朗Pro终于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网站上,在英朗车系定位愈发“卑微”,威朗又因为三缸化而被市场抛弃的今天,别克急需要一款能够撑起其在10万+价位A级车市场的车型,于是威朗Pro便应运而生了。

根据工信部上的信息,全新威朗Pro除了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外,在动力部分也是相当给力,除了之前的1.3T三缸发动机以外,还新增了一台最大马力为180匹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均匹配CVT变速箱。

从当年的A+级别车型,到如今凭借着越级配置与巨额优惠才能勉强和对手一战,通用前些年的三缸计划可真的把旗下的一众老牌车型给害死了......希望换上“大马力”四缸机以后的威朗Pro,能够让别克愈发萎缩的A级车市场起死回生吧。

最畅销的自主轿车换代了!

作为最为畅销的自主品牌轿车,吉利的帝豪也算是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兴衰史了,而这个堪称传奇的车系也即将要迎来一次大换代了。

根据工信部上的信息,全新一代帝豪将会换上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上与此前的吉利星瑞无限接近,比起现款要大气了许多。

不过外观高大上是一回事,2.65米的轴距与114马力的1.5L发动机预示着它依旧会是那台亲民的国民家轿。在颜值大涨以后,相信帝豪自主家轿销量王的地位又将稳了不少。

福特EVOS信息曝光

EVOS之前在车展的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点这里),毕竟这台特供车型的颜值确实不错,一扫了以往福特特供车型给人“粗制滥造”的印象,而且大家都十分期待福特会给这台车身超5米长的庞然大物搭载什么样的动力总成。

而在看到了EVOS的申报信息以后,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238马力的2.0T发动机,福特终究还是守住了底线,没有在这台车上用三缸发动机。

那么现在剩下的唯一悬念就是,这台看起来十分高级的新车,究竟会定一个怎么样的价格呢?

AION S化身小钢炮?

作为目前广州地区的出租车、网约车的“标配”车型,AION S在广州司机心目中的地位早已与思域、飞度并列,没有被AION S别过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广州开过车。

下面我就有一个坏消息要宣布,传祺新款的AION S已经正式申报了,除了在外观上有了些许变化以外,这台让广州司机闻风丧胆的车型还在性能上作了重大的升级——新车换上了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的电机,活脱脱是一台“小钢炮”的水平,再加上电动车本来的起步优势,AION S马路霸主的地位恐怕将更难以撼动了。

不过说回正经的,改款后的AION S车尾设计确实是要比以往更加精致了,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毕竟马路上的车子都只能看到它的尾灯......

结语

不知道这次公布的这批新车,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呢?虽然说上海车展才刚刚结束,但是接下来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已经不远了,预计各大车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继续加紧新车布局的步伐。

毕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里,车企们只有适时地“刷一下存在感”,才能避免被市场所遗忘。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