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卖了15975台,凯美瑞这次中期改款,效果出来了?

2021年05月17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一两年,由于帕萨特和迈腾遭遇了安全领域的舆论危机,导致其以往在B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削弱,给了以雅阁、天籁和凯美瑞为代表的日系三杰机会。直观表现在日系三杰在销量层面超越德系双雄,尤其是雅阁和凯美瑞,多次交替成为单月B级车销量领头羊。

其中,尤以凯美瑞的表现最为出色。虽然论单月销量的话,凯美瑞略逊雅阁一筹,但就终端优惠力度来看,相较于雅阁动辄1.5万元左右的优惠,凯美瑞始终只有3000元左右,明显凯美瑞的终端盈利能力更强一些。

2月25日,凯美瑞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虽然没有像换代那般脱胎换骨的改变,但外观和内饰还是有了不小的变化,尤其是内饰增加的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一整套本土化的智能娱乐系统,还是让消费者喜出望外,用他们的话说,这下子算是强化了凯美瑞的市场竞争力。

如今已是2021年5月中旬的当下,凯美瑞的这次中期改款对于销量的提升起到了多大的效果?对于此,我们不妨看一下乘联会最近公布的2021年4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也就是下列表格。

直观来看,凯美瑞在当月的销量为15975台,排名榜单的第15位,虽然没有雅阁的16777台销量好,但优于德系双雄迈腾和帕萨特。也就是说,单论4月份销量的话,凯美瑞还是保持以往的位置,既没有掉队也没有领先,算是位置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份,凯美瑞的销量其实输给了迈腾。但是,这次4月份却击败了迈腾,可以说是报了一箭之仇,看来颇有老树开新芽的势头。

那么,问题的关键来了,中期改款的凯美瑞究竟占整个凯美瑞销量的多少呢?

因为官方没有做更详细的说明,所以具体的数据公众无法得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期改款凯美瑞在市场终端的受欢迎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在当下还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就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待了,至少笔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的。

没错,笔者前段时间曾经对当地的广汽丰田4S店做了一次探访,得到的消息是中期改款凯美瑞一车难求,再加上芯片短缺的影响,想买的话至少要等待3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即便是这么苛刻的条件,依然有很多人选择等候,从这个角度来看,说明这次中期改款还是蛮成功的。

大家换个思路想一下,如果芯片短缺的问题得到缓解,中期改款凯美瑞的产能得到提升,它的销量是不是会超过雅阁?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

当然了,仅仅是一次中期改款断然不能让凯美瑞封神。要知道,它的竞争对手动作可是越来越快了,中期改款的帕萨特会在6月12日发布,大有夺回领头羊的架势。再加上雅阁、天籁等竞品的虎视眈眈,凯美瑞要想靠中期改款稳坐钓鱼台,目前来看还是稍微有点乐观了。

【结语】当下的B级车市场,竞争要比以往更为激烈,尤其对于普普通通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儿。所谓只有充足的市场竞争,才能让车企提升车型产品力,降低车型价格。也正因此,公众期待越来越多像中期改款凯美瑞这样的车型上市,让整个B级车更加的热闹,最终受益的一定是自己。那么,你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