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申请中控屏广告专利,虽然烦,但车内看广告的时代终究要来?

2021年05月17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相信我们所有人在用智能手机的时候,都特别讨厌弹出式广告。特别是我们在使用某一款应用程序,或者是打开某一个手机程序的时候,都不得不观看30秒,甚至更长得有一分钟左右的广告。这对于手机应用程序来说,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开发手机应用程序需要花很多钱,当应用程序火爆之后,通过广告来盈利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但是这种开机画面的广告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汽车上了。因为现在汽车车机系统当中很多服务,都是由第三方互联网公司来提供的,并不是汽车厂商独自开发的。所以我们距离在汽车上看到类似广告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最近,福特汽车公司就申请了一项,使用娱乐系统显示广告的专利。顾名思义,这是以“用于车辆显示的广告牌界面”为名申请的专利,涵盖了是否使用信息娱乐屏幕来展示广告。

查看该专利发布的图像,其中有一个包含热狗,炸薯条和饮料的套餐菜单的图片,此外还包含其他订购要求,电话号码和地址之类的信息。

根据福特的说法,这种广告是使用安装在车辆上的照相机识别包含广告信息的广告牌或标牌,并将该信息显示在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上。如果触摸或选择广告,则可以与相关公司进行通话或订购。可能还会询问您导航路线,引导您前往。

但是福特申请了这个专利之后,大多数的汽车行业从业人员都提出了批评的意见。这些人主要是从车辆安全的角度考虑的,虽然现在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有助于行车安全,但并非是完全自动驾驶,而如果在开车的过程当中,中控屏幕弹出了广告的话,那么会使驾驶员分析减少对驾驶的专注,会造成增加事故的风险。

此外这样的做法,对于更多的不愿意看广告的用户来说,可能也会在内心对福特汽车充满抵触的情绪。

虽然目前只是专利的申请状态,这项配置其实未必会出现在量产车上。但是根据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在中控屏上看到广告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了。

因为现在很多的车机系统已经可以支持支付功能。而用户在车内涉及到的支付场景其实有很多。比如说路边的加油站,停车场,洗车,保养等等都是需要花钱的。

此外,用户在开车的过程当中路边碰到诸如咖啡店,24小时便利店,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地方也会产生消费。

所以只要用户产生消费就会有对应的服务商来提供服务。而这些服务商与汽车厂商之间也是合作的关系。这些服务商会把自己的广告植入到汽车厂商汽车的车机系统当中。

所以虽然大部分用户都很反感看到广告,但是今后我们在车机系统中看广告的时代终究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