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高尔夫GTI“掰手腕” 领克02 Hatchback底气何来?

2021年05月17日 17:00: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很多年轻人心目中,都装着“藤原拓海和AE86”的梦想。那些喜欢自由,想要彰显真我的年轻人更希望拥有一款性能“CP",可以肆意踩下油门,感受风驰电掣的快感;打转手中方向盘,来一次畅快的过弯;红绿灯前,总是能快人一步;跑在大街上,时刻都能赚足眼球。

当年轻人成为消费主角,他们的消费理念发生着全新的改变。据《“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显示,相对于“颜值”和“口碑”,90后更关注汽车参数配置和动力性。然而,说到汽车圈里的性能“钢炮”,很多人可能会想到高尔夫GTI,一款拥有47年历史的性能车,搭载大众2.0T引擎的高尔夫GTI,能让追求性能和速度的年轻人感受到驾控的快感。

但汽车的江湖中,总有新的汽车“后浪”汹涌而来。比如领克家族即将上市的领克02 Hatchback,它能满足年轻人想要的帅,还有比GTI更出色的快,更能随心所欲,收放自如。那么,作为性能车圈中的全新“后浪”,领克02 Hatchback能否成功挑战经典车型高尔夫GTI,它到底实力如何?

一样是2.0T 不一样的加速感 谁更有劲儿?

对那些血管中流淌着辛烷值的年轻人来说,总希望有一辆属于自己性能“钢炮”,在踩下油门的瞬间,感受强劲的加速感和推背感,释放内心的激情与澎湃。

但在国内市场,小钢炮车型主要以进口品牌为主,比如,大众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价格往往比普通版车型高出一大截,起步至少在20万以上,有些“小钢炮”的价格已经飙到40万。不过,随着中国品牌在设计与技术上不断进步,品价比出众的国产版钢炮车型也开始登场,领克02 Hatchback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第八代高尔夫GTI 和领克02 Hatchback都正式亮相,也成为年轻人最关注的两款“钢炮”级新车。那么,两款新车进行动力性能PK,谁的表现更胜一筹?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作为老牌经典,一直以动力著称,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粉丝们特别期待的第四代EA888 EVO发动机没有被安排到位,新车将继续沿用第三代EA888 2.0T四缸发动机。

其实,粉丝们对第三代EA888 2.0T并不陌生,这款大众“神机”也被搭载到奥迪A4L、迈腾以及探岳上,性能稳定,大小通吃。此次,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发动机数据调教得很给力,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有些性能范儿。

作为性能车市场上的新手,领克02Hatchback虽然没有高尔夫GTI那么强大的历史背书,但领克沃尔沃和CYAN Racing车队的双向赋能之下,领克02Hatchback在动力上也有独特优势。

领克02Hatchback搭配T5 2.0TD发动机,与领克03+的2.0T同款,性能与口碑得到市场验证。作为沃尔沃Drive-E发动机系列的衍生机型,T5 2.0TD发动机采用高压铸铝缸体,其重量比第三代EA888的铸铁缸体更轻,而且,领克采用多种先进技术,保证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

领克02Hatchback上搭配的T5 2.0TD发动机与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相搭配,账面数据杀伤力十足,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超频模式下能达到380N·m,比高尔夫GTI还有优势。而且,为了能让年轻人快人一步,领克02 Hatchback还搭载弹射起步功能,6.2秒百公里加速成绩比高尔夫GTI还要快0.7秒。

而且,领克02 Hatchback基于CMA架构打造,拥有高刚度的运动支撑框架,再经过欧洲超跑团队精心调校,领克02 Hatchback能够准确理解驾驶意图,快速响应,操控稳定性和底盘极限性都大尺寸提升。

尽管,两款新车没有正式上市,但从动力和性能的角度看,第八代高尔夫GTI和领克02Hatchback皆为性能“高手”。虽然,第八代高尔夫GTI凭借动力性能名震汽车江湖。但领克02Hatchback在数据与装备上也独具优势,能让年轻人轻松嗨起来。

一样是运动车型 不一样的运动气质谁 更带感?

然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年轻人想要的运动派车型不光要内核够硬,还要颜值够高。如今的年轻人并不喜欢“扮猪吃老虎”,而是可以直白地在街头上“SHOW OFF”,展现与众不同的帅气,成为街头焦点。

第八代高尔夫GTI和领克02 Hatchback同为运动轿车,但有着不同的运动气质。其中,第八代高尔夫GTI相对低调含蓄,还是家族式设计风格,与普通版第八代高尔夫相比,主要差别体现在细节上。第八代高尔夫GTI前脸更显扁平,前后灯组比老款车型更加锐利与精致。前脸左侧,贴有GTI标识,清晰标明GTI的不同身份。相对来讲,前脸下部分贯穿式中网是一大设计亮点,跟全新样式的银黑搭配轮圈、双边共双出排气相搭配,运动感十足。

与第八代高尔夫GTI不同,领克02 Hatchback的设计风格相对张扬,更有凶猛的运动个性!黑色车顶与橙色车身相组合,双拼配色醒目且有运动气息,垂直运动格栅+领克家族式大灯+宽体运动包围+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直接以性能玩家的姿态高调登场,极具视觉冲击力。不管在街头、在CBD的停车场、或者在高速公路上,领克02 Hatchback都拥有超高回头率。

领克02 Hatchback的运动范儿还体现在它的大尺寸轮毂上,19英寸锻造轮毂比高尔夫18寸轮毂更有辨识度,还能有效提升操控响应速度。此外,领克02 Hatchback还配备米其林竞驰PILOT SPORT4®轮胎抓地力更强,能适应各种路况。

从设计和装备看,第八代高尔夫GTI和领克02 Hatchback都进行了运动化升级。但领克02 Hatchback不管是车身配色、低趴的宽体车身还是大轮毂设计都贴近年轻人的喜好,潮流又前卫,更能读懂年轻人。

鬼斗车观点:通过一系列的对比,两款“钢炮”各具特色。作为一代经典,第八代高尔夫GTI实力不凡,且设计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更有运动感。而作为性能车市场上的后来者,领克02 Hatchback同样冲击力十足,在设计、性能、动力方面独具魅力与实力,能满足年轻玩家们的全场景需求。据悉,新车将在上半年正式上市,设计与性能都很出色的领克02 Hatchback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它将成为年轻人人生中第一款“真.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