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只跑291公里?英国人实测全球电动车续航,结果很翻车

2021年05月17日 17:12: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的汽车经销商在关闭数月后终于开始复苏,沉寂许久的英媒《Autocar》也开始频爆猛料。与他们相比,咱们还是挺幸福的,不仅有大型车展可以看,各种新车上市也没耽误。

关于电动汽车,《Autocar》认为:随着电池技术和充电设施的不断进步,电动汽车正在迅速发展,成为传统燃油车的可行替代品,但行驶效率表达仍不够直接,许多制造商给出的续航里程,用户在实际使用中无法达到,通过实测与比对,结合售价、销量等因素,编辑老师给出了测试过续航能力最强的10辆车。

同时,在性能方面,电动汽车的加速表现,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厂商也乐于去标榜车型在这方面的优势,根据官方数据,《Autocar》也整理了一份加速最快榜单,第1名的0-96km/h的加速时间仅需1.85s,相当疯狂。

划重点,2份榜单一起看,能同时拥有续航长、加速快的车型,似乎必定是王者,但最后的结果还是很纠结。

续航大牛:现代实力问鼎,特斯拉与BBA谁更硬?

先说明一下测试条件:主要季节是夏季,路况结合了高速、拥堵等日常常见情况,所有车型均为标准模式,并没有刻意节省电量,该加速加速、该开空凋、使用车载信息娱乐等功能,也一点没客气。

比较惊艳的是韩系的现代Kona Electric(昂希诺纯电动)、起亚e-Niro,特别是前者,并非豪华品牌,售价也不是特别昂贵,但实际表现却超出预期。值得说明的是:英媒试驾的车型,和国内版本几乎一致,均搭载了64.2kWh的三元锂电池,依照国内NEDC标定的500km续航来说,Kona Electric的实际能力相当真实。

作为传统车企的先行发力者,捷豹I-PACE特斯拉的两款中高端车型,实力相当,反倒是奔驰奥迪家的"新丁"有些掉队。

比较有趣的是特斯拉Model 3,它在欧洲销售的版本与国内一致,分为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相比之下,无论是加速能力、配置高低,还是续航里程,后者都具有碾压优势,而前者更像是为降低门槛而来。

雷诺ZOE则是欧洲入门代步小车的代表,WLTP标定的续航里程为238英里,但实际表现却缩水不少,整体的续航能力和欧拉差不多,或许这也说明:在入门级电动汽车上,中国品牌的技术实力,是不输国际大厂的。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除了续航能力,我们还应该关注下充电速度和能耗效率,这些都和使用愉悦度及虚标问题相关。在市内驾驶,300公里左右的实际续航表现,普通用户是可以接受的,以平均每天70公里左右的行驶里程计算,每周充电3次,还不算太麻烦。

加速最快:特斯拉体现价值,冠军太疯狂

在性能方面,电动汽车的表现不仅夸张,甚至有些超出理性认知。百公里加速时间3s打底,这样的性能猛兽,放在燃油车上肯定是顶级售价的,少数派特权,而且过快的加速性能,也会影响日常驾驶的安全性。换句话说:您的车很快,但您真能驾驭的了吗?

英媒《Autocar》对于Model 3给出了嘉奖:3系的售价,提供了堪比M3的性能,这也是高价值的体现,同时上榜2份榜单,也证明了作为新创实力,特斯拉所带来的颠覆实力。

的确,从设计、性能、使用体验等角度来说,购买特斯拉有许多理由,但最近的"刹车门"、"上海车展维权"事件,也同样反应了特斯拉的不足,相比传统大厂,它少了些真诚、担当与温度。喜欢的朋友不妨再等等,起码是在各种调查尘埃落定之后,这样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比较意外的是法拉第FF91,英媒认为:再过2年左右,这辆车会最终量产,但国内声音似乎并不看好;榜首的锐马克 C_Two,大家比较陌生,它是来自日本的新创势力,并标榜制造"全球最速汽车",仅限量发售50辆实车,每辆售价为250万英镑。

最具期待感的是蔚来,《Autocar》表示:实际试驾之后,蔚来与特斯拉之间的差距不大,而且它的价值更高,蔚来的英国研发中心和EP9的成绩,已经在欧洲奠定了良好的口碑,再加上特色的换电服务,从挪威辐射欧洲,蔚来很有可能在欧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品牌走出去,梦想照亮现实的日子,或许不会太远了。

总结:

从网约车,到科技精英们的爱驾,电动汽车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上述2份榜单应该是当下最优秀的备选车型,您更看好哪一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