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6 领衔,最新一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出炉

2021年05月17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二批)》,共有235款车型入选。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那就来带大家看看,在本次免购置税名单中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车型?

纯电动车型

大众ID.6 X/ID.6 CROZZ

新车看点:定位中大型纯电SUV

大众 ID.4 X/ID.4 CROZZ 推出之后受到了消费者们的广泛好评,而 ID.6 X/ID.6 CROZZ 又紧随而来,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作为南北大众分别国产的姊妹车型,两款新车外观都采用了与ID. ROOMZZ概念车非常相似的设计,主要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区分。

ID.6 X/ID.6 CROZZ 都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 SUV,轴距均为 2965mm,且提供 3 排 6 座 /7 座布局可选。并且都采用了MEB纯电平台,拥有更加合理的整车布局,因此乘坐空间方面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动力系统方面,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ID.6 X/ID.6 CROZZ 配备了84.8kwh的电池组,其中ID.6 XNEDC续航里程达588km,而ID.6 CROZZ为565km。

一汽红旗E-QM5

新车看点:为专车市场打造,NEDC续航里程为431km

红旗E-QM5是红旗旗下的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新车为专车市场打造,基于FME全新电动化智能网联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区别红旗其他车型,更加前卫时尚,而内饰依旧是红旗家族式的设计。

既然定位为专车市场,乘坐舒适性就需要有保证。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5040/1910/1569mm,轴距则达到了 2990mm,空间宽裕程度不必多言。另外,新车的后排采用双座椅布局,后排还配备了空调、电动座椅调节、腿托控制和一键舒躺功能。动力方面,红旗E-QM5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电池组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31km。

雷丁芒果

新车看点:预售价为2.98万元起,最高续航300公里

4月中旬,雷丁芒果便已经开启预售,新车与五菱宏光MINIEV的定位几乎一致,A00级纯电动车,预售价为2.98万元起,新车有130km、185km和300km三种续航可选,搭配25kW和高配版35kW的单电机,可实现最高100km的行驶速度。值得一提的是,芒果已经亮相的车型还配备了快充接口,充电时间可大大缩短。

从定位和售价来看,雷丁芒果显然是冲着五菱宏光MINI EV来的。不过,虽然新车在某些方面要好于五菱宏光MINIEV,但五菱品牌在国内市场中有不错的品牌影响力。而雷丁本是一家“老头乐”品牌,在品牌力和口碑上明显不如五菱宏光。

混动车型

岚图FREE

新车看点:增程式中大型SUV,续航超800km

目前,岚图 FREE 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 31.36-36.36 万元。作为一台中大型 SUV,岚图 FREE 的长宽高分别为 4905/1950/1660(1645)mm,轴距达到了 2960mm,不过其全系采用了 5 座布局,并不提供第三排座椅。

动力方面,岚图 FREE 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组成电动四驱系统,综合功率达 500kW,峰值扭矩高达 1000Nm。新车还提供增程式与纯电动两种动力系统,其中增程式车型的 NEDC 续航里程为 860km,而纯电动车型则为 500km。智能配置方面,新车还会搭载与华为深度合作的车机系统,拥有华为 HiCar、华为 HiLink 以及 5G T-BOX 等丰富的功能。从定位、定价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来看,岚图 FREE 无疑想抢夺蔚来与理想的市场份额。

WEY玛奇朵PHEV

新车看点:咖啡智能平台第二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0.8L

玛奇朵是WEY基于咖啡智能平台研发的第二款车型,关于新车的相关信息也已经曝光。外观方面,WEY玛奇朵可以说是一款缩小版的摩卡,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为2710mm,相比WEY VV6更大,不过整体尺寸比WEY VV6小一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长城 DHT 柠檬混动系统,由 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71kW,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预计为 110kW,新车纯电续航里程可达 110km,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 0.8L/100km。

Jeep牧马人4xe Sahara

新车看点:百公里油耗为2.4L,纯电续航55公里

全新Jeep牧马人4xe Sahara四门版车型是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是由两台电动马达、一个电池组、一台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组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75马力,最大扭矩637牛·米。电池方面,新车搭载了总容量为17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组,采用了镍锰钴电池组,电池组的总质量为127kg,纯电NEDC续航里程为55公里,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2.4L,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环保的牧马人了。

虽然是一款带电的牧马人,但是在越野方面,新车同样不含糊。据悉,该车具备44°接近角、22.5°通过角、35.6°离去角、274mm离地间隙、760mm涉水深度,满足Jeep的Trail Rated顶级越野评级。外观和内饰方面,新车和燃油版牧马人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电驹小结:

总的来看,此次最新一批目录中的重磅新车数量并不算多,电驹小编更看好大众ID.6 CROZZ 未来的市场表现。而混动车型中,WEY玛奇朵PHEV、岚图FREE在数据方面也足够抢眼,相信也会受到不少用户的关注。

最后,附上《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二批)》表格:

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二批)——纯电动乘用车

表2: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二批)——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