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别老款奔驰C级,是否值得抄底?

2021年05月17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外观

21款奔驰C级的外观堪称一代经典,线条非常流畅,姿态十分优雅。S级、E级和C级在大灯上的区别和谐而同一,分别是三眼皮、双眼皮和单眼皮,很有工业设计美感。

奔驰C的前脸精致好看,进气格栅上的大标和腰带尽显贵族气质。流线型眼角上挑的大灯极具辨识度,优雅高贵,忍不住让笔者感叹一句,奔驰,不愧是你。

C级的侧身可用流线型这个词概括。不论是长轴还是标轴,这个特点始终如一——流畅的腰线,流畅的车顶,看起来就赏心悦目。

尾部桃型的大灯,双出排气,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笔者认为线条直接从车顶延伸下来不够翘,优雅有余,力量感不足,显得过于阴柔,算是唯一的一个小缺点。但是如果选购Coupe双门版,尾部的一切都会变得完美,兼顾优雅运动,除了贵真没毛病了。

内饰

坐进驾驶舱,就忍不住感叹,奔驰太会了。就像在其他品牌手机身上总能找到苹果的影子,在其他品牌车上时常见到奔驰的影子,无疑是一种极大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侧门上的座椅调节按钮,不仅好看,操作起来也十分顺手。

皮质的方向盘上有金属质感的调节旋钮,中央是三叉星大标,搭配全液晶显示屏,真是豪华感满满。方向盘后还有换挡拨片,激发驾驶欲望。

中控台方圆有度,方形中控屏搭配圆形空调出风口,简约大气。下方还保留了物理按键,下一代C级会用一块屏幕替代,喜欢物理按键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抄底啦。

空间

21款奔驰C级长轴版的全车尺寸为4784*1810*1457mm,轴距为2920mm;标轴版本的全车尺寸为4704*1810*1454mm,轴距为2840mm。以走量的长轴版来看,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度很大,非常舒适,坐垫长度和腿部空间都很不错。地台的隆起较高,第五个座位仅供应急使用。

后备箱的观感略显局促狭小。

动力

21款奔驰C级共有200、260和300三种动力配置。尾标是200的C级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尾标是260的C级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个48伏的电机,可提供184马力,相较于200提升了近30马力。尾标是300的C级不是走量车型,不仅定价离谱,实际去经销商询问也没有车,不过数据非常可观,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不能正常买到还是非常可惜的。

配置

绝大部分消费者买奔驰C时都买的260L,C 260L 普通版34.68万,运动版34.68万,运动星耀臻藏版35.68万,运动版4MATIC37.38万。作为豪华轿车的走量版本,这几款在基础配置方面确实该有的都有。除了普通版其余增加了运动套件,运动星耀臻藏版不需另外选装柏林之声13喇叭音响,运动版4MATIC配备四驱系统和多片离合器,提升运动表现。

整体来看,奔驰C级对比同价位,动力孱弱,配置不高,但为其买单的消费者却不在少数。笔者经常在网上见到网友说买奔驰的都是人傻钱多,奔驰从不坑穷人,或者说买奔驰就是为了撑面子等等。笔者是非常不认同的,除去品牌价值,奔驰的设计语言和氛围营造都是经常引领潮流的。有的人愿意为动力、硬件买单,也有人愿意为设计、颜值买单,本质上没有高下之分。总不能因为你戴小天才电话手表功能齐全,走时精准,就嘲笑买劳力士的消费者人傻钱多吧。有的人分不清口红色号,为啥要去嘲笑分不清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人呢。所以,买车自己喜欢什么就买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