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导价接连调整,新一代福睿斯能否拉动福特销量?

2021年05月17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2021年5月14日,长安福特旗下新一代福睿斯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自动挡车型,售价区间在9.08-11.68万元。新一代福睿斯较此前价格降低不少,中车网注意到,官方指导价降低的不止福睿斯一款车。

福睿斯打起价格牌

近日,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低调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自动挡车型,新车售价区间为9.08-11.68万元。

据资料显示,长安福特的福睿斯在2014年底作为中国特供车型初次登录国内市场时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和良好的行驶质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加之彼时福特品牌正值巅峰,上市后的福睿斯第二个月销量就接近2万辆。

迄今为止的销量巅峰出现在2017年,彼时官方指导价9.68-12.23万元,年销量达到291773辆,为福特汽车全年的销量助力不少。

但自2018年开始,福睿斯的销量快速走向了下坡路,有分析师认为原因一方面是长安福特销量雪崩带来的连锁反应,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自身竞争力不足且换代太慢导致。

2019年06月11日,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升级上市,新车延续了旧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主要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并满足国六排放。市场指导价为7.98-11.68万元。价格降低了不少,销量却没有什么起色。

如今,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取消手动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上市,依旧搭载三缸机,以9.08-11.68万元的价格与大家见面。

早在新一代福睿斯预售期间,中车网就从长安福特了解到,新车的推出承载着福特品牌下轿车销量的大旗,新车在外观和智能体系都有升级。目前来看,新车价格与旧款的高度维持水平。

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对中车网表示,目前市场上福特福睿斯的竞品车型都在不断降价,如别克英朗市场指导价在11.99万元,价格这张牌是迎合了中国市场需求的。

此外,本次新车上市,长安福特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下单即可享受的价值12000元的油费补贴,3年免费基础保养+3年0利率,发动机终身质保(首任车主)。将价格优势推到了最大化。

新车价格持续走低

据前段时间长安汽车公布的4月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其合资品牌长安福特出现了销量下滑。作为长安汽车集团跌幅最大的品牌,长安福特4月销量仅为15363辆,同比下滑24.93%,一定程度表现出了增长的乏力。

销量的下滑背后,让人不禁回忆起长安福特2018年销量断崖式下落。据了解,2018年福特在华总销量为75.24万辆,较2017年销量同比减少36.9%,长安福特全年销量更是仅为37.77万辆,同比减少54.38%。

当时陈安宁临危受命,五个月后正式推出“福特中国2.0”战略,根据这一计划,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

可密集的产品研发动作背后,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却出现了持续走低的现象。

以同为轿车的长安福特金牛座为例,2015年11月长安福特金牛座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4.88万-34.88万元。到2018年3月2018款金牛座上市,官方指导价变成了23.48-29.98万元,最近的2019年8月全新金牛座上市官方指导价下滑到了22.89-28.89万元。

这一现象在长安福特蒙迪欧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2004年6月长安福特蒙迪欧2.5 V6旗舰型上市,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这一价格使福特蒙迪欧形成了从20.98万到26.98万的完整价格体系,到2020年5月,蒙迪欧2020款上市,市场指导价区间下滑到19.28-22.68万元。

曾志凌告诉中车网,随着产品力下降,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后期,产品价格下降是正常现象。中期改款的汽车价格下滑是汽车行业的整体趋势,车型改款慢、市场竞争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对其价格产生不利的影响。在有新品上市的时候,价格才会再次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