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021年智慧工厂马拉松,窥见长城汽车的品牌力量

2021年05月17日 18:38: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5月16日,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跑进工厂的马拉松,2021年长城汽车马拉松拉开帷幕。

"2021年,我们不仅再次将马拉松搬进了工厂,更将以多种创新实现汽车工业文化与马拉松运动文化的完美融合,打造一个专属于长城汽车的马拉松赛事新IP。"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福志表示。

本次马拉松实现了三大赛事升级,一是赛事规格,由半马升级为全马,并由自办赛事升级为中田协认证赛事,参赛人数升至5000人;二是服务升级,从赛事补给到医疗防疫,从赛场互动到赛后体验,人性化服务贯穿始终;三是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为跑友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与此同时,参赛规模不断壮大。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带领100多人高管天团自带光环,齐下赛道;中国男子跳水队运动员张新华、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张晶以及人气明星赵茜也现身赛道;更有吸睛力满分的Cosplay跑团,传递出年轻人热爱运动时尚的潮流态度。

跑马分为高环+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赛道,为跑友们提供难得一见的跑马体验。三大车间的全自动生产线,高大的机械臂,展示出长城汽车强大的工业技术与制造实力,也可以奔跑在时速可飚至290公里的高环赛道,体验多重场景。

在智慧工厂马拉松旁,是潮玩集市体验区。WEY品牌摩卡驿站,装备摩卡咖啡车并配备一流咖啡师现场花式调制摩卡咖啡;长城炮个性化共创定制车型,包括在上海车展展出的黑弹、旅装炮、龙弹等;燃烧完卡路里后,到坦克展台用最硬核的补给来补充能量吧,到坦克300展台,品尝“最保定”的驴肉火烧;又或者到喵星球,来一场粉色约会。

长城智慧工厂马拉松愈加成熟的背后,则是长城品牌心态愈加年轻、话语场域逐渐增大的良性转变。

第一,品牌开放。就本次活动而言,把徐水工厂当作赛道,以开放的姿态接纳几千人进行参观。在这片总投资超过300亿、仅焊接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就达数百台、自动化率达到100%的工厂里,溯源"从一片钢板到一辆整车"的生产过程,展现科技长城的造车实力。

这种转变可以追溯到2020年初,从欧拉黑猫、白猫、好猫到哈弗大狗、赤兔,用户共创不断落地生根。新品牌的市场效果反响如何?可以看看长城股票的大盘走势。

第二,产品包容。哈弗长城皮卡、欧拉、WEY、坦克五大整车品牌,涵盖了SUV、皮卡、新能源、越野等最基本的品类,至于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不断失语的版图中其实并不重要。因此在五大品类中,长城要做的强化在细分领域的话语权。

不仅如此,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涵盖了新型动力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将汽车打造成未来出行的智慧伙伴;发布氢柠技术,打造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氢+电”绿色生态体系;不断深化走出去战略,全球重点布局了20个市场,覆盖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

第三,销量爆发。今年1-4月,哈弗品牌累计销售277746辆,同比增长70%。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已经连续95个月保持了中国SUV销量冠军的记录;长城皮卡累计实现销售79588辆,同比增长71%;欧拉品牌累计实现销售38159辆,同比暴增754%,WEY品牌累积完成销量35089辆,同比劲增119.7%。就连初创品牌坦克,也在4月发布当月交付了5500辆。

如何去表述长城汽车的发展,这需要时间去做完整陈述,而在初显成效的阶段,已经来势汹汹。等这次变革的浪潮退去之后,才真正能形成长城力量——或许这是一股推动整个民族汽车工业的新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