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什么都不服,就服本田的空间

2021年05月17日 19: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不止一次发表过对本田的看法。

本田销量好的原因比较复杂,其产品优势、品牌价值的亮点甚至要远远强于丰田,如果说丰田的强势点在于拥有非常出色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的话,那么本田的亮点则是能够深深刺痛消费文化的产品优势。

严格意义上来说,本田的可靠性是不如丰田的。

日系车在全球乘用车市场都有消费群体,定位就是全球“工薪阶层”,那么很显然,本田在对抗丰田的时候,必然应该拿出更加独到的差异化产品表现,才能够打出更强认知优势,以此吸引用户群体。

仅以中国消费行为分析,通过大量的调查以及缜密的分析,作为车主的我得出一个比较有参考性的结论,中国有很大一部分消费群体,选择本田的深一层次理由,是这个品牌能够更好的提供大空间用车体验。

从飞度到雅阁,从CR-V到UR-V,同价位车型中,本田一定能够提供绝对意义上越级的空间表现。

品牌价值是建立在产品基础上,我见过太多拥有出色品牌价值的企业,无法在产品上持续击打消费痛点,导致市场下滑明显。

铃木三菱马自达标致福特等等,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这些品牌在全球投资机构眼中,曾经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评估价值,但如今回头看它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些早已是黄昏日暮。

没有好的品牌,没有刺痛消费痛点的吸引点,好的品牌价值将会荡然无存,没有人会真的为了信仰买单。

本田的优势点很多,不仅足而且能够深深刺痛消费痛点。

一位不太了解车的女性走进了本田4S店,拉开了一台飞度的后车门,让她意外的是,这台车好像跟隔壁店POLO的后排空间有点不同。

飞度的空间是敞亮的,能够深深吸引她,她对车的需求很简单,就是简简单单的接送孩子,周末逛个商场,偶尔带着朋友出去放松下自己。

她技术不是很好,太大的车她驾驭不了,这种小尺寸大空间的车,很让她欢喜。

相比于所谓的可靠性、发动机优势,空间一定是最具有冲击力的优势,静静地摆在那里的设计、空间一定是第一个吸引消费者的,本田这两项优势做的都很好。

论空间我没服过谁,除了本田

工程师挖空心思做空间,四轮四角理念最大程度上压缩了机械空间,放大了乘坐空间,所以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绝大多数本田车型都有着非常变态的空间表现。

用BUG来形容本田的空间一点也不为过。

就拿凌派、享域来说,作为一台尺寸只有4.7米的紧凑型轿车,它们的后排腿部空间经过优化之后能够达到美系B级车水准,抛开价位因素左右的舒适性不谈,物理结构上的差距,本田的紧凑型轿车已经与不少B级车站在同一高度。

这也就意味着,它能够更好的满足用车需求,空间作为非常基础而且重要的优势,整个行业都想要做好它。

本田的空间不仅大,而且空间灵活性还很好。

它很能对得起“空间魔术师”这个称号,事实上随着MM理念的不断强化,较大的空间基础上,本田还延展出来了更多的用车方式,比如说率先放大福祉车在乘用车市场中的价值,能够满足更加细分的用车市场。

同时,你还能看到更好的飞度高配车型上,能够灵活翻倒的后排座椅,这样的东西之前在小型车上是完全不会看到的。而且,为了保证使用的便利性,出风口杯架,灵活利用的副驾驶储物空间,小尺寸,不高价位下依然能够保证如此之多的优势非常不易。

空间有多大,市场份额就有多广袤。

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够去建设自己的科技感,动力表现以及更加出色的安全系数,这是一个征服市场痛点的基本逻辑,本田整理的非常顺利。

大空间基础上,本田赋能了全新的地球梦发动机以及全新的i-MMD动力系统,同时还布局了更好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加出色的操控调校水平,在这个时代的本田车型上,我们能够看出来它很年轻,而且有一些运动感。

与其它年轻、运动车型完全不同的是,它的可靠性还能够跟丰田斗一斗,这是其它品牌做不到的,最为关键的是,无论怎么雕刻产品力,本田的保值率在任何一个阶段内,都能够一骑绝尘而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