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改款X3还没登场,但估计就长这样了,还能期待吗?

2021年05月17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原厂先前才在西班牙官网「意外」上刊小改款 X3 无伪装厂照,如今中国工信部产品申报网站,更完整揭露华晨宝马小改款 X3、iX3 的车头与车尾等细节样貌,并不会跟进 4 Series 等新车的超大型双肾,而是略为放大、并导入品牌新世代相连的双肾造型。从上述频频意外曝光来看,小改款 X3 新车不排除近期就会全球首演。

代号 G01 的第 3 代 X3 车系,最早是于 2017 年 6 月登场,至今已历经超过 3 年的产品周期;至于代号 G02 的第 2 代 X4 车系,则是于 2018 年 2 月推出,产品周期至今则约莫 2 年。而 X3 与 X4 虽然同步在 2019 年 8 月将原先 iDrive 6.0 座舱界面、升级为 iDrive 7.0 界面,但是在部分科技与驾驶辅助细节,并未能与品牌最新世代车款并驾齐驱,仅仅只能视为一次年式更新的产品强化,相关产品力的全面升级与外观内饰更新、仍留待小改款调整的空间。

先前外国媒体也纷纷捕获 X3 与 X4 车系的小改款测试车,举凡小改款 X3 M40i 车型、小改款 X4、甚至是性能旗舰 X4 M 都陆陆续续出现测试车趴趴走的身影。

外观 X3 与 iX3 更加时尚动感

而先前外国媒体捕捉到宝马西班牙官网,似乎「意外」将小改款 X3 的外观厂照先行刊载,让外界得以一窥小改款 X3 侧面全貌。而近日华晨宝马于工信部申报小改款 X3 与 iX3 的相关资料,更完整的揭示其外貌细节。

从工信部的资料来看,小改款 X3 一般车型,换上如 iX3 的相连水箱护罩,水箱护罩中央连接处整合车前摄影镜头,双肾型水箱护罩的外框更一改先前圆润风格,改为更具锐利方正的边角设计;iX3 的水箱护罩造型倒是与小改前相似,但依据不同等级有银色/黑色外框搭配蓝色材质点缀,并采电动车专属的封闭式水箱护罩设计。

在 LED 头灯组的设计部分,小改款 X3 整体的造型又更为细扁,灯组内采更为锐利的多角形昼行灯,呈现更为动感的视觉感受。前保杆的造型也借由多种不规则造型的下气坝,塑造出立体感。

工信部资料还揭露不同车型等级、或套件差异的细节。以双肾水箱护罩而言,一般车型骰用雾银镀铬涂装格栅与外框,但若是 M Package 车型选装黑色套件,整体水箱护罩会呈现全数黑色视觉。另外头灯组内有分为标准的雾银版本、或是 M Package 车型更具杀气的整体燻黑版本。其余诸如车顶架、车侧窗框、以及共计 13 种的轮圈组组合,都一并在工信部文件中流出。

而工信部资料展示的小改款 X3 应当是 M Package 车型,因此除前述提到的多项黑色套件外,车尾处后保杆下方也以大面积黑色高光泽饰板装饰、并有着类似分流器的造型,M Package 车型更有着双边单出矩形排气尾管;iX3 则是统一在下方有雾银材质装饰,并依据套件不同搭载蓝色饰材点缀。尾灯组不论 X3 与 iX3 全数换为新式样的立体燻黑尾灯,后保杠上方也有着类似散热鳍孔造型。

内饰可望导入放大荧幕、5AU 驾驶辅助系统

不过这次的工信部资料,并没有泄露改款后的内饰布局,外界预估小改款 X3 内饰也会进行调整,调整的幅度最主要可能也会师法小改款 5 Series 的节奏,除了持续搭载 iDrive 7.0 界面(原厂或称 BMW Operating System 7),也会将原本中央 iDrive 触控荧幕从单一 10.25 吋外、也新增 12.3 吋的选择,并在仪表板中央加入侦测驾驶人疲劳的镜头组,以及调整方向盘左侧 ACC 与车道维持控键。

另外加入 BIPA「你好!宝马」语音声控功能、BMW Drive Recorder 全车环景录像功能,甚至是无线 Android Auto、最新世代的「BMW Maps」导航系统等,也可能是小改款 X3 的重点。

现行 X3 上目前搭载代号为 5AT 的智慧驾驶辅助系统,小改款后预料也会升级为代号 5AU 的新系统,其在前挡风玻璃的侦测镜头扩增为 3 组,除支援既有的主动防撞辅助系统与行人侦测、主动车距定速控制系统,预计会加入能记录 50 公尺轨迹的自动倒车辅助,可在数位仪表显示 3 个车道的「道路虚拟实境显示(Lane Change Assistant)」也可能会出现在小改款车型上。

小改款 48V 轻油电系统导入是趋势

动力方面,虽然外媒尚未有小改款确切的动力规格信息,但不排除会跟进小改款 5 Series 一般,在多款 4 缸与 6 缸汽柴油动力导入 48V 轻油电科技,由 48V 启动马达发电机、以及引擎室内的 1 组 11Ah 锂电池构成,48V 系统可输出 8kw、相当于 11 匹马力的动力。

从厂照与申报资料外泄的节奏来看,小改款 X3 不排除近期就会正式现身。

宝马 的 48V 轻油电科技,其最主要是由 48V 启动马达发电机、以及引擎室内的 1 组 11Ah 锂电池构成,48V 系统可输出 8kw、相当于 11 匹马力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