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10.25英寸联屏的新款福睿斯,这是要打翻身仗的节奏?

2021年05月17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正式上市,作为一次改款,其变化堪称换代。特别是内饰方面,几乎是焕然一新,其全系标配双10.25英寸联屏,且全系搭载6AT变速箱,而价格不变(相比老款自动挡)。那么,改款升级后的新款福睿斯竞争力如何呢?

福睿斯:主打性价比的入门家轿

一直以来,福睿斯在紧凑型轿车市场里,有着性价比高、省油、实用的特点。相比轩逸、卡罗拉等热门车型,新款福睿斯主打10万左右这一价格,更多强调的是性价比。要知道,同样10万左右,仅能买到的是经典版轩逸,而卡罗拉的低配价(非手动挡版本)接近12万。所以,在合资品牌细分市场里,福睿斯少有对手。特别是经过这次改款后的福睿斯,更是同级没对手。

就拿配置来说,都知道,合资品牌车型一向不是以配置为卖点,或者说,只有中高配或高配车型才能谈配置。而新款福睿斯全系搭载了双10.25英寸联屏,从设计到功能性,在同级合资对手面前,是很具竞争力的。就拿这一细分市场较为热门的国产车型长安逸动PLUS来说,也只有顶配车型才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屏。

新款福睿斯的改变大吗?

关于新款福睿斯的提升,从外观来看,其谈不上大变,但改变的地方可谓刚刚好,其换了前脸设计,向新款福克斯看齐,看起来更年轻也更为时尚。此外,新款福睿斯的车身尺寸有所变化,车身长度增加了46mm,其它尺寸不变。具体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为标准紧凑型轿车的“块头”。

而配置方面,新款福睿斯提升也是明显,除了全系搭载双联屏,还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还有LED日间行车灯。除了低配和次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以10.38万的次顶配为例,16寸铝合金轮毂、6个安全气囊、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一键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车联网、OTA升级功能、自动空调等基础配置都带了。

动力方面,老款车型低配版为手动挡,而新款福睿斯全系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发动机依然是1.5L自吸,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2牛·米。而这套动力系统,主打的依然是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数据,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L。

阿川评车

这次改款,新款福睿斯是带着诚意来的,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内饰用料,都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对于一款入门级合资A级车来说,标配双联屏和LED灯组,也是难得。从务实的角度看,新款福睿斯是不错的选择,怎么样,关于这款车,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