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福睿斯,好“缸”从不用在刀刃上

2021年05月18日 00:28: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起福睿斯,就像是揭开了一段布满灰尘的记忆,感觉很久远,却又能够清晰地记起它当初的模样。

长安福特的福睿斯在2014年底以中国特供车型的身份初次踏入国内市场,彼时福特品牌的号召力正值巅峰,再加上福睿斯自身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上市次月销量就直逼2万辆,等到了福睿斯最为闪耀的2017年,全年销量更是突破了29万辆,没人会想到,这会是福睿斯最后的辉煌。

迈入2018年,受改款周期慢、市场竞争加剧等种种因素的影响,福睿斯销量开始下滑,由之前的月销3万多辆跌至1万出头。按理讲既然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不给力,福睿斯能够保持这个销量热度休养生息,等待着时机成熟再整一出王者归来也是挺不错的。可福特却偏不,非要作妖,一次中期改款将之前的四缸机变成了全系1.5L三缸发动机,打着技术进步、绿色环保的旗号来强行挑战消费者的容忍底限。

我们都知道,国内消费者自古以来对三缸机的态度就是敬而远之,所以福睿斯少缸之后的日子就过得极为凄凉,2021年一季度销量都未能突破0.5万辆,3月份销量更是跌至0.07万辆。在经历了两年半的市场毒打之后,长安福特终于推出了全新福睿斯,这也是福睿斯自推出以来改款变化最大的一次,然而让人未预料到的是,光鲜的外表下,仍旧是有着缺陷的“心脏”在跳动。

全新福睿斯的售价区间是9.08-11.68万元,和旧款价格保持在同一水平,在如今合资产品降价求生存的市场环境下,福睿斯的售价定位已经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了。外观上换装了大哥福克斯猎装版的造型,变得更加运动化,车身长度是4633mm,比现款车型增长46mm,轴距2687mm。

内饰的变化可以说是新款福睿斯最大的亮点了,整体风格给人一种一点也不“福特”的感受,贯穿的中控台搭配10.25英寸仪表屏+10.25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简洁又富有科技感,其中中控屏还集成有“小福在线”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语音实现基本的日常操作。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传统的机械手刹在车内显得有些突兀。

其实从内饰的变化上能够看出福特对新款福睿斯的期望,可惜好“缸”没有用在刀刃上,将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改善车辆的颜值和空间上,却对人们格外在意的动力上选择视而不见,仍旧采用的是最大输出可达122马力的1.5L三缸发动机,并继续配备备受争议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显然福特这种“避重就轻”的处理方式,引来了消费者的不满,从新款福睿斯上市以来,对其三缸发动机的吐槽不绝于耳。

最后:很多品牌都曾在三缸机车型上遭遇销量的滑铁卢,但大多车企最终扛不住销量的压力,从三缸发动机换回了四缸机,并且销售情况立刻开始好转。但也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品牌,长安福特从来就不缺4缸发动机,但它却从来不把好“缸”用在刀刃上,耗费精力改造的新款福睿斯,最终也难逃卖了个“寂寞”的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