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惨跌 4月新能源车企销量Top 10

2021年05月18日 06: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回顾4月的新能源汽车圈,那叫一个热闹,一方面车企们纷纷在上海车展上展新车、晒计划;一方面又有特斯拉女车主站车顶维权事件。两相夹击之下,4月的上险销量发生重重变数。数据显示,新能源排名前三的车企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长城汽车,3月排名第一的特斯拉在4月跌落至第四名。

4月新能源车企上险销量Top 10
排名 车企 销量(辆)
1 上汽通用五菱 28847
2 比亚迪 21894
3 长城汽车 12050
4 特斯拉 11954
5 广汽乘用车 9030
6 上汽乘用车 8820
7 蔚来 7426
8 奇瑞 5809
9 长安 5705
10 理想 5516

具体来看,排名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4月上险销量为28847辆,环比3月下滑15.4%,该车企旗下共有6款新能源车型销售,但销量上千的近宝骏E200和宏光MINIEV,后者销量为26163辆。可见,上汽通用五菱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主要由宏光MINIEV带动,如今上海拒绝给微型电动车上牌,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

比亚迪以上险量21894辆排名第二,环比提升23.3%,旗下主力车型有比亚迪汉、秦EV、比亚迪D1等。排名第三的长城汽车上险12050辆,环比下降6.7%,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均来自欧拉品牌,其中欧拉黑猫上险7603辆,欧拉白猫上险2503辆,欧拉好猫上险1825辆。

<a href=比亚迪 汉 2021款 EV 苏州园林定制版">

4月19日车展之后被舆论围攻的特斯拉,其销量相比3月跌去2.3万辆,以上险11954辆排名第四,环比3月的34664辆大跌65.5%。可见,处于风暴中心的特斯拉,其市场表现明显受到了负面信息的影响。广汽乘用车以上险9030辆排名第五,环比增长23.7%。

排名6-10名的车企中,有两家来自造车新势力,排名第七的蔚来汽车和排名第十的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以上险4990辆排名第十一名,无缘榜单前十强。

4月新能源车型上险销量Top 10
排名 车型 销量(辆)
1 宏光MINIEV 26163
2 欧拉黑猫 7603
3 比亚迪 7059
4 Aion S 7020
5 Model 3 6438
6 理想ONE 5539
7 Model Y 5516
8 小蚂蚁 5209
9 奔奔E-Star 4804
10 秦新能源 3417

具体车型来看,由于特斯拉整体受影响,4月销量破万的车型仅剩宏光MINIEV一款,上险量为26163辆,排第一名,该车个人上险量达24517辆,占比达93.7%,单位上险1646辆;可见宏光MINIEV主要被私人消费市场拉动,这足以证明该车型的成功。

<a href=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1款 马卡龙时尚款">

『宏光MINIEV的私人消费比例达94%』

欧拉黑猫、比亚迪汉以上险7603辆、7059辆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其中比亚迪汉的销售主要被南方城市拉动,深圳、上海、杭州、北京、广州为该车上险量前五城市。AION S以上险7020辆排名第四,该车销量环比上升14.91%,是前五强中唯一呈现正增长的车型。

Model 3销量跌至6438辆,勉强跻身第五名,环比大跌73.8%,该车3月排第二名;Model Y的销量也下跌45.5%至5516辆。如果提前知道女车主维权的影响这么大,特斯拉可能连上海车展都不想参加了。就当前来看,特斯拉对于维权事件的回应远不能平息舆论,同时国内外的负面新闻不断,其5月的市场表现或将继续走低。

<a href=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Model 3相比3月销售2.5万辆来说大跌73.8%』

就车型销量Top 10来看,造车新势力们的表现一般,仅理想ONE一款车型以5516辆排名第七,蔚来ES6、鹏P7、零跑T03、哪吒V依次第十一至第十四名。

编辑点评:

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一直是舆论和话题的中心。但从2021上海车展女车主维权事件开始,特斯拉的口碑一路下滑,高科技公司的光环正在逐步消散。这对于车企的启示之一是,要重视用户反馈,不能对于用户声音不置可否,敷衍抹黑用户群体更是不可取。有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口碑崩坏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有利有弊,这是因为特斯拉对于新能源市场一直起着正面的引导作用,如今对于负面的处理不当或将连累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形象;另一方面,特斯拉受短期负面影响销量下跌,则给了其他竞争对手机会,这将让中国新能源车企再次向销量高地发起进攻。你对于4月的上险销量排名变化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