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尽显大国之怒!澳大利亚刚被踢下车,中方向莫里森摊牌:一切免谈

2021年05月18日 09:4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大利亚是美国全球战略的重要盟友,现在是美国印度太平洋战略的重要支柱。5月4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高调宣布,由四艘澳大利亚船只组成的编队正在南海巡航。更有甚者,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傲慢地宣称,澳大利亚军队可能参与美军对台湾的军事保护。野心勃勃,肆无忌惮的挑衅,涉及到中国核心利益的战略“红线”。在澳大利亚莫里森的控制下,一辆美国战车正疯狂地冲击和威胁着地区安全。事实上,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军事实力有点不自量力。此时,澳大利亚国内学者怀特也给了莫里森的团队建议。怀特说,如果中国和美国在台湾海峡开战,将与阿富汗战争完全不同。他认为,中国不是阿富汗,台海冲突的复杂程度远非阿富汗可比。如果澳大利亚出兵,就全军覆没。

除了在军事战略上积极跟风外,澳大利亚愿意做美国,的马前卒,在经济战略上,他也把自己的名字给了美国。

4月,马礼逊政府决定取消“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澳中合作协议。澳大利亚媒体5月2日还透露,莫里森政府已要求澳大利亚国防部重新审查中国蓝桥集团租赁澳大利亚和达尔文港的99年协议,并考虑是否应强制中国企业放弃租赁权。分析指出,在中澳关系和中美战略日益紧张的背景下,莫里森最终撕毁了中国企业租用澳大利亚达尔文港的协议。虽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Brynken)刚刚将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设定为中美“不对抗”,但莫里森总理却因将澳大利亚作为美印战略核心盟友而遭到美国的拒绝。

特朗普,总统授予“金质奖章”。特朗普王朝虽然没有持续多久,但莫里森对中国顽强抵抗的潜力和表现依然被拜登看重,所以澳大利亚在经济利益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牺牲。到目前为止,铁矿石是澳大利亚通常向中国市场出口的唯一商品。出口到中国的其他重要商品,包括煤炭、木材、葡萄酒、大麦和海鲜,都处于完全停滞的状态。然而,令莫里森政府自我满意的是,铁矿石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弥补了其他出口行业的损失。这种幸运的态度可能是莫里森团队继续冒险的动力。此前,澳大利亚右翼政治家傲慢地表示,可以预见,中国无法摆脱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依赖。

“绝对结论”也可能是极端的。正是这种极端的言论,让澳洲有识之士和商界人士感到紧张和担忧。澳大利亚媒体援引经济专家的话说,如果中澳关系不能尽快改善,将对两国的经济合作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澳大利亚将损失数千亿澳元,长期损失难以估计。澳大利亚虽然有铁矿石资源优势,但也不是完全不可替代的。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市场。在美国有很好的双赢前景,但澳大利亚把铁矿石作为威胁武器。

这样明显愚蠢的想法和决定,迟早会受到严惩。中国的耐心是有限的,不可能忍受澳大利亚一次又一次的挑衅行为。如果你找锤子,你会得到一把锤子。莫里森的政府必须为不合理的违约买单。中国向莫里森摊牌了。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可能了!5月6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部分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出台一系列措施干涉和破坏两国正常交流与合作。

基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目前对中澳合作的态度,发改委国家发展司决定,从现在起,我们将无限期暂停由中国发改委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的所有活动。当然,中国想彻底打破美国加速战略遏制和遏制战略,激进的澳大利亚无疑会成为中国战略反击的突破口。中国被视为世界经济列车的核心引擎。现在,中国已经把澳大利亚踢出车外,关上门。这是莫里森想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