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4匹的四缸机!新一代AMG C63,能让你忘记V8吗

2021年05月18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玩车一族来说,当然是排量至上,不信你去看那些玩跑车的,基本上都是V6起步,V8遍地走,V12也不敢说自己最牛,毕竟还有V16的硬货。如果你开着一台四缸车和别人玩赛道,可能会被笑掉大牙。但有这么一台四缸车,千万不要瞧不起它,因为它的性能超过了大部分的V6和V8引擎,甚至可以与V12媲美,它被用在了新一代的AMG C63身上。

受到了政策法规的影响,同时也为了满足能耗标准,现在的发动机越来越小了,8缸已经成为了历史,6缸也越来越少,处在了退出的边缘。各大车企都在努力研发新能源产品,以后的汽车很可能会用上两缸一缸的引擎。在这个基础上,AMG给C63配上了一台M139四缸发动机,结合超级混动技术,这个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654匹的马力,这样强悍的动力输出,V6V8都得靠边站。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台引擎最早是应用在A45身上的,是一台2.0T的直列四缸引擎,采用的是电子涡轮技术,搭配AMG的9速变速箱,采用电机来驱动后轴,可以输出547匹的马力和800NM的扭矩,零百加速大概只要3.5秒。因为使用了混动技术,所以它的名字也可能不再是C63了,可能会是C63e。它的混动技术也非常高级,使用的是融合了F1概念的电池组,安放在后轴的前面,具有6.1kwh的容量,使用了特殊的冷却液,可以保证电池温度始终维持在45度左右,这是最佳的电池使用温度,保障了电机的动力输出。

在后轴上安装了一台同步电机,最大提供150kw的动力,配置了变速器和差速器,把这台电机和四缸引擎协调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它的使用影响到了车身的动态体验,非常的考验工程师的调校水平,很明显,AMG的工程师成功了,让这个动力组合拥有最大654匹的马力。

这个超级混动系统不是专门为C63打造的,它还可以应用在其他引擎上,比如未来的GT73、SL73等等车型,都有可能用到这个系统,带来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显著的。

虽然在四缸引擎的基础上,C63可以爆发出650匹以上的动力,但因为使用了混动系统和电池组,它的自重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和上一代车型相比重了200kg,这对车身的底盘表现有很大影响。让我们期待一下C63下赛道的表现吧,毕竟赛道是不会说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