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在华不厚道? 看看英国刚推出的新款ID.4就知道了

2021年05月18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提到大众汽车的初印象,在很大一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心中,是减配和高溢价的代名词。一款大众汽车在国外只卖几万元,到了中国就是十几二十万元。

不过,近日大众汽车在英国市场推出的新款ID.4,足以改变国人对大众汽车的认知,低价高配的大众居然在海外卖的更贵,反之则可以这样认为——大众在华居然极具诚意。

大众汽车在英国市场推出的新款ID.4,为入门版车型,搭载52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续航在211—213英里之间,约为339—343公里。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内市场,续航不超过400公里几乎没有被选择的可能,而连350公里尚不能达到的ID.4,显然低配到了极致,不过,其售价为3.215万-3.95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17万-35.87万元。

毫无疑问,英国版的新款ID.4价格够贵,起码和国内市场相比贵了太多。由于大众在华有两家生产大众品牌车型的合资公司,所以推出了两款不同的ID.4,,即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其中前者的售价区间为19.99万-27.99万元,后者的售价区间为19.99万-27.29万元。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除最低配车型的续航为402公里外,上汽大众ID.4 X的其他车型续航均超过520公里,而相比之下,虽然一汽-大众ID.4 CROZZ的续航稍短,分别提供的400公里、500公里、550公里续航,也足矣秒杀此次英国市场推出的新款ID.4。

在配置层面,英国版新款ID.4似乎也没有什么亮点。ACC自适应巡航、LED大灯即是其最大亮点,而对于上汽大众ID.4 X而言,这些配置从中低配车型起便开始搭载,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在一汽-大众ID.4 CROZZ上居然是标配。

话说回来,即便不与海外版车型进行对比,南北大众ID.4价格的亲民其实也看得到。作为一款车长在4.6m左右的紧凑级纯电动SUV车型,其售价区间几乎与传统燃油车型重合,这样的定价是明显低于外界预期的,毕竟它不符合同级别电动车比燃油车贵的常规操作。

例如丰田奕泽E进擎,其作为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其续航为400公里,同时整车配置一般,但售价区间达22.58万—25.38万元,售价区间与自家的奕泽有着非常大的提升。

参考丰田品牌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价格差异,大众品牌的诚意尽显,更何况,ID.4诞生于大众MEB传电动平台,而奕泽E进擎则是一辆油改电车型。也需要注意的是,ID.4在华定价厚道也与MEB平台存在一定的关系,毕竟它可以从源头降低成本,但倘若丰田推出诞生于纯电动品牌的纯电动车就一定会便宜吗?答案却是不一定的,毕竟诞生于TNGA平台的雷克萨斯全新ES涨价尚且不够,还得加价提车。

其实,大众是最早进入国内的汽车品牌,也是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最大的单一品牌,但大众的招黑体质无人能及。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大众之所以招黑源于某一段时间内的确存在诸多问题,包括烧机油、双离合变速箱故障、A柱折断……当然,时至今日尽管问题已经得以解决,但网友怎能放过它。

而对于大众而言,或许其最欣慰的就是虽然质疑声不断,仍拥有不俗的终端表现,相比备受好评的法系车如今早已在中国市场全线溃败,要好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