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炮对决 02 Hatchback对比高尔夫GTI

2021年05月18日 11:06: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第8代高尔夫(参数|询价)的推出,第8代高尔夫GTI(参数|询价)也正式在2021上海车展亮相。上海车展上除了GTI之外,还有一款性能车型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领克02 Hatchback(参数|询价)。这两款车都有着很多的共同点,2.0T发动机、前置前驱、运动性能“小钢炮”定位,不过高尔夫GTI在国内车迷心中有着极高的地位,而领克02(参数|询价) Hatchback则是初来乍到。想要挑战高尔夫GTI的地位,领克02 Hatchback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

自从2010年第6代高尔夫GTI国产之后,高尔夫GTI在车迷心中的地位就一直没有撼动过,甚至“小钢炮”这个词最初就是形容高尔夫GTI的。如今第8代高尔夫GTI国产之后也是备受关注,但它现在已经不再是唯一选择了,领克03(参数|询价)+的推出,就让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不过有人说领克03+是四驱而且还是三厢车,不够“钢炮”,所以现在领克又推出了领克02Hatchback这款更“钢炮”的前驱两厢车型。

外观小结:国产第8代高尔夫GTI的外观基本上属于原汁原味,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就是标准的“小钢炮”造型,唯一值得吐槽就是“380TSI”这尾标实属有些出戏。领克02 Hatchback从外观上来说其实更像是一台伪装成两厢性能车的SUV车型,这从尺寸上来看也是如此,但有了宽体的加持之后,“钢炮”味还是很浓的。

02 Hatchback对比GTI-内饰对比

在内饰上,两款车都使用了现有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用料和细节上进行了打磨,让原本都比较家用的风格一下子就变成了运动取向的风格。不得不说两款车在内饰运动氛围上还都是有一定功底的。

内饰小结:两款车虽然都使用了现有车型的内饰,但领克02(参数|询价)Hatchback使用大量Alcantara材质确实是又高级又运动,在运动氛围上比较突出。而国产第8代高尔夫GTI(参数|询价)则是在细节上凸显GTI身份,并且全面数字化与触控化,在拥有不错运动感的同时,更是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

02 Hatchback对比GTI-空间/动力对比

新车的一体式座椅有着很强的包裹性,对肩部和头部的支撑也很到位。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3厘米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在保持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统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四 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的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由于中央地台隆起较高且长度和宽度都一般,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

国产第8代高尔夫GTI(参数|询价)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编辑总结:高尔夫GTI如今更像是一种符号,虽然不断有福克斯(参数|询价)ST、思域(参数|询价)Si这种挑战者出现,但最终都没能撼动高尔夫GTI在车迷心中的地位。对于高尔夫GTI不论是情怀还是文化,终究是有车迷来对此买单的。再说回领克02 Hatchback(参数|询价),单就产品力而言,领克02 Hatchback没有什么缺点,它相比较于高尔夫GTI唯一的劣势可能就是少了些文化传承,但随着人们对于中国品牌车型的认知逐渐加强,相信领克02 Hatchback会对高尔夫GTI产生不小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