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奔E-Star国民版:不将就的新能源代步车

2021年05月18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新能源代步车,在近些年逐渐成为了人见人爱的“香饽饽”。

原因其实很好理解。一类客户是家中已有一台燃油车,但又有频繁的短途代步需求,比如菜场买个菜、学校接个娃,这时候一台新能源车可以有效降低出行成本。

当然也存在这样的场景,用户打算购置家庭第一台车,平日里出行路线和范围都相对固定,几乎没有长途需求,此时新能源代步车在购置成本和使用成本上都具备一定优势。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按照主流的市场行情,5万元的预算范围内,有哪些靠谱的新能源代步车可以选择?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都会是热度颇高的宏光MINI EV,但实际上选项并不唯一。

因为就在今年年初,长安新能源带来了奔奔E-Star国民版,心动版和心悦版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98万和3.98万元。所以在价格相仿的前提下,奔奔E-Star国民版能否成为更合适的选择呢?

代步也可以很潮流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奔奔E-Star国民版的外观设计,私以为最贴切的莫过于“活泼”。新车的风格确实相当讨巧,本身面向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因而前脸的设计、侧围的造型,都充满了灵动感。

拥有时尚造型设计的同时,设计师也在色彩方面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提供了双色车身的选装包。因而如果你不愿意自己的爱车和别人千篇一律,那么多花2499元就可以获得原厂的双色车身。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在外观方面最值得说道的点,还要数五门五座的车身形式。不少竞品的三门设计,虽然看起来个性十足,但却是以妥协后排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为代价;而五门五座的奔奔E-Star国民版,保留了后车门的设定,更加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因为造型设计和车身尺寸的限制,同级别不少车型的后备厢开口面积都相当有限,如果仅仅买个菜放个包倒还好说,再大些的物件就有些为难了。而奔奔E-Star国民版行李厢开口宽度为900mm、深度533mm、内宽992mm,无论是尾箱的开启面积还是容积都要大上不少。

不将就的实用性

内饰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并没有采用过于标新立异的设计,整体的结构布局更贴合人们印象中的传统汽车,优势自然是上手无难度,仪表、中控、空调、档杆区域各司其职,中控台也延中轴线对称,不会出现调个电台还得把手伸到副驾跟前的情况。

有别于同级大多数车型只提供了四个座位,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的是五座设定,后排能够乘坐三位乘客,且三个座位都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以确保安全性。同时后排的地台也做到了近乎纯平,不会影响中间位置乘客的脚部空间,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作为一台家用车,难免会遇到需要放置大号物件的情况,这时奔奔E-Star国民版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后排的座椅能够按照4/6比例放倒,一来增加了后备厢的置物空间,二来也使得空间布局更加灵活。

里程足够日常代步

虽说选择新能源代步车的消费者并不会有太多的长途需求,但内心当然还是希望续航里程越长越好,毕竟充一次电跑得越长,提升便利性的同时也能降低充电的频次,对电池健康也更加有利。

奔奔E-Star国民版分为心动版和心悦版,其中主销的心悦版搭载了一块容量为32.2kW·h的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301公里。倘若按照一天20公里的通勤里程,即便算上实际的续航打折率,一周一充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充电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随车附赠便携式交流慢充充电枪,无需额外购置充电设备。而如果你对于补能有更高的需求,仅需999元就可为心悦版选装快充,此时通过直流快充将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就比如出门吃个饭逛个街,就能通过商场停车场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基本上吃个饭的功夫,就能充进大半的电量。

虽然定位于代步车,但奔奔E-Star国民版的动力输出还是颇为充沛的,驱动结构采用了三合一电驱系统,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扭矩170 N·m;如果还觉得不够“刺激”,你还可以调节到运动模式,不仅动力输出更加直接,最高车速也能达到125km/h,应对高速路况亦不在话下。

安全防护不妥协

虽然主要的使用场景是城市代步,但在安全性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同样做到了高要求严标准。车身结构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辊压成型的前防撞横梁,同时后防撞横梁在后碰撞发生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吸能作用。为了应对翻滚等极端碰撞情况,新车在顶盖位置还设置了四根横梁,在顶压实验中可承受自重3倍的重量,从而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另外在看不见的地方,奔奔E-Star国民版用料也非常厚道,液压圈梁式副车架同时提升了车身刚性和操控稳定性;加之新车的底盘经过多位拥有20年以上底盘开发及调校经验的专家通力配合,通过100余种调校方案、在11种复合路况测试,确保了车辆的行驶品质。

奔奔E-Star国民版的电池总成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保证了雨天用车的安全性;电池壳体则采用坚硬的框架结构,在发生碰撞时,最大程度上避免内部的电池芯体遭受挤压,同时碰撞信号及相关的异常监测信号也将引入系统,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主动的瞬间切断高压装置,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且整车严格按照长安验证体系(CA-TVS),对电驱动系统总成及零部件进行了多达120余项专项验证。

除了结构安全和电气安全,奔奔E-Star国民版在车内用料方面亦有严格的标准,使用环保材料的同时,还经过长安严格的车内VOC控制测试和车内气味评估,8种有机物含量全面优于国家标准,保障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

AL频道小结

奔奔E-Star国民版虽然价格非常亲民,但相比于一众竞品,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还是电机、电池、安全等方面,都具备相当明显的优势,不仅仅是国民代步潮品,更是合格的国民代步车。再加上心悦版4万元不到的定价,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项。在今年4月,长安新能源的整体零售销量达5214台,同比增长2688.2%,其中仅奔奔E-Star国民版就贡献了一半的销量;而其上市仅仅几个月便能收获大量用户广泛青睐的市场表现,不仅印证了广大消费者对奔奔E-Star国民版卓越综合产品实力的肯定与支持,同时也代表着对长安新能源整体技术实力及产品品质的认可与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