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仙也免不了要打架,奥迪Q7和宝马X5,你觉得谁更能取悦你?

2021年05月18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即便是颇为玄学汽车市场也免不了理性定律的约束,“高处不胜寒”对汽车产品一样奏效,高端市场上寥寥无几的可选项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在市场本身特性的加持下,即便是在为数不多的选择上也会纠结不清。

手握80万是选奥迪Q7还是宝马X5就是摆在高端用户面前的一道选择题,那正确答案究竟是什么呢?

相同的大气感之下,是不同的效果展现

在这两款分别代表着自家家族设计顶端的产品上,排面和大气是最不需要担心的地方。

每一个镀铬装饰甚至是每一条曲线在设计时都经过了细致地优化,同时也对自家品牌所要表达的理念完成了深度诠释。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两款车在视觉效果上没有差异。

抛去细节之后,奥迪Q7以5067*1970*1731mm的三维尺寸明显比4930*2004*1776mm的宝马X5在侧面和正面上显得修长一些,相反X5凸显的则是厚重。

正是基于此,宝马X5加大尺寸后的双肾Slogan凸显力量感,而奥迪Q7凌厉属性更多一些。

这或许成为消费者做出不同选择的重点。

豪华中的科技和运动,谁更有魅力?

豪华是Q7和X5主打的格调已经不用怀疑,全面覆盖的真皮材质甚至是实木装饰在这两台车上都不会缺席。

不过,在豪华之下,奥迪Q7以亮黑色烤漆面板配合三块大尺寸屏幕彰显了不少科技与精致,而宝马依旧是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鸡腿挡杆营造运动属性,差异化的风格,由此展现。

在差异化的设计风格之下,其实配置也有差异性表现。

就拿80万落地的X5 xDrive40i和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这两款车型来说,奥迪Q7以可变空气悬挂、加热座椅、后排独立空调等细节配置,同时拥有强大的选装功能,L2+级别辅助驾驶也能拥有。

而X5可选装功能较少,但哈曼卡顿音响、激光大灯、可变转向比、方向盘记忆等已有配备,对眼花缭乱选装颇为厌烦的用户来说可能更为合适。

最高3.0T动力加持,中大型SUV一样能玩运动

在80万层级的中高端车型里,Q7和X5都选择了3.0T动力作为动力源。

虽说两台发动机的排量相同,340Ps最大马力也没有差别,但宝马采用直列式布局,奥迪采用V型布局同时还有48V轻混系统加持。

所以在峰值扭矩上,Q7以500N·m的峰值扭矩比X5多了50N·m。

在更强的动力下,按照常规思维,Q7运动风格更为明显。

但事实是,X5的5.5s百公里加速比Q7的5.9s还快了一些。

所以如此一来,奥迪Q7在并非这个层级消费者关注的经济性和Quattro全时四驱带来的越野属性上有一定的优势。

结束语:

综合两款产品的特质,我们可以明显地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宝马X5整体特质更为简单激进一些,厚重十足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属性均对这点做了强有力的支撑,配合比奥迪出色的品牌号召力,对国内高端群体来说可能更具吸引力;奥迪Q7则相对“低调”一些,但丰富的选装和有弱混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的动力可能对某些用户一样具备魅力。不同的价值观造就不同的选择,所以在选这两款车之前,要问问你心中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