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5000人参赛 这届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有何亮点?

2021年05月18日 14:2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在你之前,我已经拉了两三个要去参加长城马拉松的乘客了,但是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明天你们跑得起来吗?”保定市网约车司机的疑惑,在5月16日的清晨得到了答案。

当日早上6点半,天色阴沉,小雨淅淅沥沥,但位于保定市徐水区的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依旧人头攒动,超过5000余名参赛选手积极热身,为即将开幕的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做赛前准备。15度的阴雨天气下,大多数选手都是背心加短裤的装备。“不冷,心里很激动,等这一刻等了很久了。”一位穿着清凉的选手在赛前告诉本报记者。

这场由保定市体育局、徐水区人民政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马拉松究竟有何魅力,让选手们即便是在十几度的阴雨天气下,也踊跃参与?举办这场马拉松的意义何在?与2019年的马拉松相比,本届比赛有何新亮点?

01 实现三大品质升级

据官方介绍,本次马拉松以“敞开跑”为主题,“敞”取智慧工厂“厂”字谐音,预示着长城汽车以更开放的心态向世界企业敞开怀抱,起终点均设在长城汽车徐水二工厂门口(阳光大街),并融合智慧科技与多元潮玩的智慧工厂特色赛道与赛事体验。

相比上一届比赛,官方表示,本次马拉松实现了三大赛事升级。一是赛事规格,由半马升级为全马,并由自办赛事升级为中田协认证赛事,参赛人数升至5000人;二是服务升级,从赛事补给到医疗防疫,从赛场互动到赛后体验,人性化服务贯穿始终;三是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为跑友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长城汽车看来,本次马拉松不仅实现了三大品质升级,创新地将长城汽车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网红车型用于赛事配套服务,让长城汽车领先科技走上赛道,为选手们带来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与智慧新潮的跑马体验。

据了解,大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1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500人、健康跑(约8公里)1500人、家庭跑(约3公里)1000人等4个组别,赛道穿行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总装、冲压、焊装三大车间及高环试验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最大的生产基地,徐水工厂年规划产能100万辆,占地约两万亩。由长城汽车累计投资超过300亿元、分期分批花了约十年时间建成,为长城汽车最先进的汽车智能化工厂,独占SUV销冠近100个月的“国民神车”哈弗H6等明星车型都由该工厂生产。

除了将工厂园区内的道路设计为了马拉松赛道,长城汽车还把冲压、焊装、总装三大工艺车间有机连接成了线路,让大家在生产线里跑马拉松。而冲压、总装车间的员工、焊装车间的机器人则化身“马拉松啦啦队”,成排的挥舞旗子为跑者加油助威,不少媒体都评价“方式新颖且独特”。

除了穿越工厂生产车间,长城汽车还特地开辟了汽车赛道,将园区内的汽车试验场也设计为赛道。据了解,该赛道实际上为长城汽车的“高环赛道(试验场)”,处于长城徐水工厂的最外环一圈,由四条车道斜上构成,在很多地方的最上面三根赛道标有“100/180/240”的时速字样。官方表示,最快测试时速该赛道可以做到290公里/小时。对于用途,长城汽车表示其主要用于长城汽车内部车辆的测试或检测。

02 展现长城汽车的科技与文化

当然,这不仅仅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还是一场属于长城汽车的“科技盛宴”。除了上述的智慧工厂,长城汽车在比赛现场还展示出诸多“黑科技”。

据了解,本次赛事首创智能先导车服务,由WEY“摩卡”担任领航员引领选手与跑友。赛事同样首创智能配速服务,由哈弗赤兔“担任”赛道配速员。此外,本次智慧工厂马拉松还首创赛道智能移动补给舱,以及智能物流板车服务,以期解决马拉松赛道上补给站拥挤一大难题。通过首创智能流动补给站、自动跟随载物机器人、无人驾驶先导车、汽车配速员等智慧科技,长城汽车的目的是为跑友带来360°沉浸式科技体验。

同时,现场还开设了潮玩集市,哈弗、欧拉、WEY长城炮等品牌单独成聚落,利用自己的特点在现场设置了多个与选手互动的游戏,选手们通过各种游戏就能获得免费的零食或纪念品。长城汽车通过此举,成功将自己子品牌的IP宣扬出去,达到预期效果。

对于本次比赛,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表示,作为唯一一个零距离跑进汽车工厂的马拉松,赛事以智慧工厂为DNA,让跑友们一睹世界级汽车工厂真容,领略多项顶尖的科技,生动展现“科技长城”和“文化焕新”两大标签。

同时,孟祥军还强调了,焕新文化,不仅是满足年轻人的现在,更承载着长城汽车的未来。长城汽车不仅要让用户与富有更多智能科技元素的车“玩”到一起,更让用户在绿色、智能、潮流生活中享受更多快乐与惊喜。

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城汽车开创了一部犹如马拉松般的中国汽车品牌的创业史。在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中,正是“每天进步一点点”踏实做事的态度,支撑着长城汽车逐渐发展到了如今的规模。

历经三十余载,长城汽车的发展也正如一场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生动诠释着创新、年轻、有活力的精神文化理念。长城汽车表示,对于未来,其将继续笃行创新变革,与广大用户携手前行,不断向中国汽车品牌新高度发起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